郭董聽到了! 鴻海今年股利不會讓外資失望

▲外資預估鴻海去年獲利將再創新高,因此外界也期待,郭董今年股利配發政策,能比往年更大方。(資料照/記者蔡怡杼攝)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郭董聽到了!根據外資券商消息傳出,鴻海今年股利政策,「不會讓外資失望」。根據外資券商預估,鴻海今年每股可望配發2.5元現金股利,配發率由去年的23%攀升至29%,不過正確的詳細計劃,仍需待5月中股利計劃書送交董事會,由董事長郭台銘拍板定案。

由於台積電今年拉高現金股利配發率作法,獲得外資法人以及市場不少掌聲,也連帶激勵股價出現一波走升行情。據了解,台積電所引發的樣板效應,也讓鴻海決定從善如流,不過對於外資說法,鴻海目前僅以「去年財報尚未經董事會通過,所以無法對股利表示意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外資預估也非無所本,其中外資分析師認為,蘋果新產品所需擴產營運資金高峰期已過,另外,旗下富智康已宣佈發放現金股利,外界因此期待母公司鴻海能比照辦理。根據外資分析師指出,如以營運創造現金流、淨現金流、現金與其他流動資產、淨現金等4項財務指標來看,鴻海去(2014)年相較前(2013)年都有相當進步,尤其淨現金部位,已由1,606億元攀高至2,726億元,這也代表鴻海目前的財務體質,將有能力配發更多現金股利

另外,外資券商也預估,鴻海今年每股的現金股利配發率,將由去年的23%上調至29%,若以去年鴻海淨利預估值約1,273億元計算,29%的現金股利配發率,意味著鴻海將發放的現金股利高達382億元,這個部分對鴻海短期股價也有相當程度的激勵作用。

關鍵字: 鴻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熱門股》鴻海、F-貿聯、宏捷科

《熱門股》鴻海、F-貿聯、宏捷科

鴻海(2317)去(2014)年獲利超出預期水準,加上市場傳出將於今年調高現金股利消息,激勵上周五(20)日股價站上93元價位,隨著外資持續看好鴻海第2季營運成長動能,提前進行手上持股部位調整,於上週最後2個交易日加碼買進,助股價拉開與競爭對手和碩(4938)差距。

2015-03-22 14:47

鴻海利多頻傳 外資回頭喊衝

鴻海利多頻傳 外資回頭喊衝

近日外資圈盛傳,鴻海(2317)因去年獲利超越預期水準,加上今年可望調高現金股利政策,讓悶了很久的股價動了起來,而外資連續2個交易日一共大買3,6001張,助鴻海股價拉開與和碩(4938)差距達4元之多,蘋果代工股王爭霸戰還有得瞧。

2015-03-21 14:48

鴻夏戀 鴻海盼投資雙贏

鴻夏戀 鴻海盼投資雙贏

鴻夏戀可望再締良緣!剛剛鴻海發出聲明指出,董事長郭台銘投資夏普本社的關鍵,在於能否「參與」經營,鴻海對於雙方合作計畫,從來沒有「僅限」投資規劃,未來合作範圍將包含技術授權轉移,以及其它更多元的合作。

2015-03-20 20:04

鴻海首季營收可望提前破兆

鴻海首季營收可望提前破兆

鴻海(2317)2月營收僅2,800.21億元、月減29.28%,為最近6個月以來新低水準,不過與去(2014)同期比較,則逆勢成長7.44%,對於營收基期年年墊高的鴻海來說,可算的上為非戰之罪。展望景氣步入第2季後,預估將可重拾成長動能,且以1~2月合併營收年增超過千億元來看,第1季營收可望提前達成破兆目標。

2015-03-11 08:30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7722)將於6/28舉行興櫃首場股東會,今(23)日公告本次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將以序號卡的方式發放,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也就是說,LINE目前4708位股東全都可以領取,若是想要領取紀念品,最後買進日為4月25日。

2024-04-23 20:06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Tesla)將於今(23)日美股盤後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市場屏息以待,美股盤前股價平盤震盪,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特斯拉第一季營收有可能為4年來首度下滑,而且毛利率恐創下6年以來最低。

2024-04-23 18:15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根據《路透》獨家報導,儘管美國政府去年對中國擴大祭出AI晶片封鎖令,但中國多間大學及研究機構仍透過美超微(Supermicro)、戴爾(Dell)、技嘉(2376)等業者在中國的經銷商,取得內建於AI伺服器中的高階輝達(NVIDIA)晶片。

2024-04-23 17:52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光金(2888)旗下新光人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法定門檻標準,卻遲遲無法提出增資改善計劃,今(23)日金管會要求新壽在一個月內提出財務改善計劃外,在資本適足率未達標前, 禁止不得新增與利害關係人授信或其他交易,同時壽險董事長遭罰降薪3成,至於金控董座降薪5成,為期一年。

2024-04-23 16:29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UBS)罕見將中國股市評級調升至「增持」(Overweight),也調升香港評級,但下調台灣、韓國評級至中性,主要是晶片股在內半導體股估值過高。

2024-04-23 13:0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