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怒了! 痛批WHO忽視伊波拉害死萬人

▲伊波拉病毒已造成全球逾1萬人死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波拉病毒肆虐西非1年多,至今感染人數到達24788人,死亡人數已超過10251人。無國界醫師組織(MSF)痛批世界衛生組織(WHO)「失敗政策釀成的悲劇,原本是可以避免的」。

2013年12月,加納出現第一起確認因伊波拉病毒死亡的案例,3個月後,世界衛生組織才宣布消息,再隔5個月才公開事態危急。無國界醫生組織指控,正因為隱匿疫情,才造成超過1萬人喪命。總幹事瑪格莉特陳(Margret Chan)認為,整個世界,包括世界衛生組織都太慢發現當時疫情危機已經展開。

無國界醫生組織指出,在世界衛生組織關注之前,他們已投入大量的醫療救護,位於賴比瑞亞的醫護中心去年8月就已超出負荷。然而,世界衛生組織今年1月才在罕見緊急事件會議上承認反應太慢。

組織成員亨利格雷(Henry Gray)向BBC表示,他們在去年3月就發現這波病毒並不尋常,也試圖通報政府與世界衛生組織其嚴重性,卻在疫情逐間增溫的情況下,一再遭忽視。他遺憾地說,或許我們的聲音不被重視,才造成今天如此大規模的疫情,實在令人痛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