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造成8萬人死傷! 車禍肇因第1名 不是酒駕而是它

▲因為搶道引發逼車的行車糾紛頻傳,不少駕駛因此撞車造成人員傷亡。(圖/示意圖,與本新聞內容無關/東森新聞資料圖)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人不管騎車開車,都喜歡比誰更快、更兇、更狠,搶道不禮讓的壞習慣,已經連續2年擠下「酒醉駕車」,成為死亡車禍的原因排行榜之首。

根據內政部統計,2012年車禍死亡原因前3名分別是「酒醉駕車」、「不依規定讓車」、「違反號誌管制或指揮」,但2013年「不依規定讓車」的肇事件數多達240件,2014年更攀至258件,造成260人死亡、8萬多人受傷,連續2年擠下酒駕,蟬聯車禍死因榜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政署交通組長方仰寧指出,「不依規定讓車」事故多發生在無號誌路口和巷弄,大部分是支線車輛未禮讓幹線車輛、左方車不讓右方車、轉彎車不讓直行車,還有少線道車不讓多線道車輛等,這些都顯示民眾對於「路權」的觀念尚未落實,呼籲大家依照路權優先順序行駛,否則汽車可罰1200元,機車也可罰6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