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鴻海、F-貿聯、宏捷科

▲(資料照/示意圖)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鴻海 業績、題材不缺 有利股價上演補漲行情

鴻海(2317)去(2014)年獲利超出預期水準,加上市場傳出將於今年調高現金股利消息,激勵上周五(20)日股價站上93元價位,隨著外資持續看好鴻海第2季營運成長動能,提前進行手上持股部位調整,於上週最後2個交易日加碼買進,助股價拉開與競爭對手和碩(4938)差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業績面來看,外資預估鴻海去年第4季EPS可達3.5~4元,且今年第1季營收破兆元也沒有問題,營運面偏於正向,此外,根據日媒《東洋經濟週刊》報導指出,鴻海將於近期對夏普提出「支援營運」提案,「鴻夏戀」可望延續關係,加上蘋果光環未減,以及物聯網、大數據、智能生活、機器人等當紅題材,產業佈局整齊,題材面不缺,有利短期股價上演一波補漲行情。

F-貿聯 Type-C優勢發酵 晉升當紅車電概念股

F-貿聯(3665)去(2014)年於車用市場頗有斬獲,營占比正式突破3成,晉升為當紅的「車用電子概念股」一員,隨海外產能布建將陸續到位,預期今年比重仍將持續向上攀高。另外,在連接器市場當中最紅的USB Type-C部分,靠著惟一能供應全系列產品的競爭優勢,除了積極爭取蘋果下單外,並且持續拉攏非蘋陣營訂單,可望打造另一個明星級產品線。

F-貿聯今年除了車用電子、USB Type-C之外,包括醫療、工業4.0等,也都有不錯的貢獻度,使得該公司樂觀看待今年營運成長表現。從股價方面來看,F-貿聯上周五上漲4.5元、收漲逾半根停板,同時一舉攻破5、10、20日線,終場收在122元,技術面有利本周續攻。

宏捷科 業績穩、信心增 軋空行情火燙

宏捷科(8086),近20個交易日波段大漲近60%,上周五(20)日大漲3.23%、收70.4元價位,融券餘額高達9,234張,堪稱今年以來最具代表性的軋空行情,且3月26日為融券最後回補日,軋空行情火燙。

宏捷科1~2月合併營收6.75億元、年增298.38%,成長性完全沒有受到淡季影響,預期3月業績表現將可望持續攀高,且隨著新的市場需求逐步增溫,除了第1季業績表現走高外,第2季也有機會逐步放量成長,上半年營運輪廓底定,對增添市場信心有不少加分。

關鍵字: 鴻海F-貿聯宏捷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鴻海利多頻傳 外資回頭喊衝

鴻海利多頻傳 外資回頭喊衝

近日外資圈盛傳,鴻海(2317)因去年獲利超越預期水準,加上今年可望調高現金股利政策,讓悶了很久的股價動了起來,而外資連續2個交易日一共大買3,6001張,助鴻海股價拉開與和碩(4938)差距達4元之多,蘋果代工股王爭霸戰還有得瞧。

2015-03-21 14:48

F-貿聯今年拼2位數成長

F-貿聯今年拼2位數成長

連接元件廠F-貿聯去(2014)年營收為2.47億美元,年增3.1%,換算台幣後每股EPS為7.28元。總經理鄧劍華表示,去年因為遊戲機與太陽能業務有落差,營運成績還算差強人意。

2015-03-20 22:12

鴻夏戀 鴻海盼投資雙贏

鴻夏戀 鴻海盼投資雙贏

鴻夏戀可望再締良緣!剛剛鴻海發出聲明指出,董事長郭台銘投資夏普本社的關鍵,在於能否「參與」經營,鴻海對於雙方合作計畫,從來沒有「僅限」投資規劃,未來合作範圍將包含技術授權轉移,以及其它更多元的合作。

2015-03-20 20:04

11月營收創高股買盤敲 宏捷科營收連9月遞增

11月營收創高股買盤敲 宏捷科營收連9月遞增

11月營收持續出爐,買盤也聚焦11月營收創新高個股,包括宏捷科(8086)、F-慧洋(2637)、中天(4128)等,其中,又以宏捷科最強勁營收連9月遞增,至於慧洋、中天營收也有連5月遞增的表現。

2014-12-05 10:21

台股開高走低 守住9600大關

台股開高走低 守住9600大關

台股跟隨國際牛市腳步,以上漲26.7點紅盤開出,隨後盤面翻黑,調節賣壓持續宣洩,呈現開高走低局面,上演9600點大關保衛戰,指數終場收在9605.77點,上漲4.41點。

2015-03-03 15:05

投信年底拚績效 連5日買超台股

投信年底拚績效 連5日買超台股

外資放假轉由內資操盤,而年底作帳行情熱,投信也為了拚績效,18~24日連五日買超台股,更是創下Q4以來最長的連買紀錄,顯見作帳力道持續增溫。但近兩日則轉向賣超。

2014-12-27 12:38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對流雷雨發展旺盛,中央氣象署針對南投、雲林、嘉義、台南等中南部地區發出大雷雨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下午3點也針對雲林縣口湖鄉發出淹水一級警戒,另雲嘉也有7鄉鎮為二級警戒。

2024-04-24 15:0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