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皮條客李小牧選日本議員 要當性事家也要當政治家

▲「日本討生活的中國皮條客」李小牧參選日本議員。(圖/翻攝自李小牧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討生活的中國皮條客」李小牧決定以日本民主黨黨員身分,參加東京新宿區區議員的選舉。「不是中國人,也不是日本人」,認為自己是歌舞伎町人的李小牧說「我要當個性事家,也要當個政治家。」

根據《BBC》報導,54歲的李小牧在歌舞伎町打滾已有27年之久,有「日本討生活的中國皮條客」的稱號。剛獲得日本籍的他日前宣布要以民主黨黨員身分,參加新宿區區議員的選舉。而這次區議員選舉將從60人中選出38席,李小牧認為自己的勝算「一半一半」。

不過,也因為特殊的身分,免不了許多閒言閒語。日前有媒體懷疑李小牧長期在歌舞伎町謀生,必定與黑道有勾結。對此,他表示,入日籍對他來說是很大的認可,「證明我什麼也沒有」,澄清大家對他的誤解。

提到關於敏感的釣魚台爭議,李小牧不避諱地說,他會「見人說人話」,對中國,會說擱置爭議;對日本,會說主張以國際法來對待這一問題。但他也強調,現今的日本是愛好和平的,也是世界上唯一有和平憲法的國家,認為中國人應該向日本學習「體制改革」。

▼「日本討生活的中國皮條客」李小牧參選日本議員。(圖/翻攝自李小牧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