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璞園直指4連霸 19分狂掃裕隆晉級冠軍戰

點評:恭喜璞園,又進冠軍戰了!

▲璞園簡浩領軍狂飆,率隊第4年直闖SBL總冠軍戰。(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目標「冠軍4連霸」,璞園男籃已經完成踏入SBL年度總冠軍戰的堅定一步,靠簡浩忍著前役重摔落地不適,全場勇奪20分、8籃板,加上洋將塞勒(Garret Siler)18分、9籃板帶動下,橘色軍團下半場內外攻勢狂飆,終場90比71大勝裕隆,也確定以系列賽4勝1敗淘汰對手,挺進本季年度總冠軍戰。

前一戰因切入「坐飛機」,導致右頸、肩及腰部不適的帥哥射手簡浩,此戰絲毫不受傷勢所困擾,全場11投8中包含4記三分球,拿下全隊最高20分外帶8籃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璞園主帥許晉哲透露,「賽前簡浩說可以打,做教練的當然是力挺他,在昨晚簡浩進行按摩放鬆後,狀況也調整不錯,用勝利來向對手討回來,這是非常成熟的表現。」

對此簡浩則打趣表示,「搞不好下周摔到另一邊,又變得更準呢!」他也說,沒什麼討不討回來,就是克服身體不適,當開賽連進了一、兩球,就感覺氣勢來了。

輸球的裕隆方面,儘管本季榮獲「年度最佳五人」、「年度最佳第六人」的周士淵全場企圖力挽狂瀾,拿下驚人的26分,加上賀夫(Herve Lamizana)也貢獻20分、11籃板、6火鍋,但下半場團隊火力明顯遭到壓制,也讓裕隆無奈遭到淘汰,結束本季賽程。

裕隆主帥林正明賽後無奈表示,「年輕球員無法在板凳端有效銜接,還是要靠周士淵硬撐,加上呂政儒這個系列手感不好,周柏臣也投到信心全無,狀況和預期落差很大。」

呂政儒此戰僅拿3分,周柏臣也只有2分。裕隆本季雖達成重返4強目標,但林正明坦言,「球隊新、舊選手磨合問題,會是季外團隊的最大課題。也希望賀夫退休之前,要和裕隆一起拿一座冠軍,希望他返美之後好好保養調整。」

至於贏球確定晉級年度總冠軍戰的璞園,總教練許晉哲仍不對「4連霸」鬆口,強調對手是誰都一樣,「準備好自己,準備好下一輪的比賽,才是我們該努力的。」

▲璞園內外線狂飆,助璞園晉級冠軍戰。(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SBL&WSBL裕隆璞園季後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