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喊兩岸互愛 國台辦:「一家親」有利合作

▲柯文哲日前表示,兩岸交流要互愛、「一家親」。(圖/東森新聞/資料照,與內無關)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表示,「兩岸一家親」的交流要互愛,一起朝美好的未來前進;他的說法得到大陸國台辦的善意回應,秉持這樣的理念有利於雙方的交流合作。

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20日接受記者提問時表示,從2008年開始,兩岸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推動關係和平發展,目前已經有一系列的成果,而柯文哲17日提出的「一家親」理念對交流合作有利。

「兩岸一家親」最初是由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提出,在2013年4月8日與蕭萬長會面時提出了4點希望,其中之一是能用「兩岸一家人」的理念合作;但在這之後,他把「兩岸一家人」的說法改為「兩岸一家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