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邪教文/適合家貓從事的十項家務


圖、文/江鵝
摘自粉絲團:可對人言的二三事

做家務是人類的本分,貓不需要做家務。
但是「不需要做」不代表不能做、不會做、不想做,人類常常搞不懂這一點,傻傻的。

「這裡沒有你的事」
「我不需要你幫忙」
「走開你好煩」
「不要添煩添亂啦你」

不必理會這些話,這些話根本連新來的都唬不住。我們走進人類屋簷底下的第一天,就已經是房子的主人,人類或許需要一點時日才能理解這個事實,但是他們理解與否,並不影響事實的存在。董事長能不能對司機說「今天我想自己開車」?當然可以;司機說「可是您開得沒有我好。」董事長要不要理他?當然不必。

家貓可以隨意,以任何方式,任何程度的,投入任何家務。有些家務做起來挺有成就感,條列如下,諸位如果有還沒幫到手的項目,今後可以留意:

一、舖床單。方法:正在鋪的時候撲上去滑壘,翻滾,灑毛。已經舖好才上去也滿有趣,但就不算有幫到忙。
二、打包行李。方法:進去蹲著,不要出來,人類怎麼叫怎麼晃都不要出來。他們超愛這個,會很感動。
三、摺衣服。方法:在人類將洗乾淨的衣服摺好歸位之前,用肛門摩擦留下沙粒或屎渣。人類洗臭的衣物全靠我們再弄香。
四、收傳真及列印。方法:按住逐步吐出的紙張,直到卡紙警示訊號出現。
五、洗碗。方法:在人類洗碗之前,低調的把菜瓜布咬到隱密處收藏。
六、拖地。方法:從乾的地方走去濕的地方,留下帶沙的腳印,再走回乾的地方,留下濕的腳印。
七、整理櫥櫃。方法:同「打包行李」。
八、煮食。方法:在人類腳邊蹭,模擬他們在流理檯前移動的路線,並大聲叫餓助興。
九、烘被。方法:壓在棉被上方,防止熱風通過中心點。
十、除舊布新。方法:向應當淘汰的家具或用品噴灑嘔吐物或尿液,時節不拘,必要時重複施作。

我們家貓,吃人一斤,偶而還人一兩也是應該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註:是的,行李箱裡是一隻貓,不是一塊黑抹布。)

*作者江鵝,人稱江小姐。資深OL與資深貓奴,目前侍奉美咪、飯糰、Tovi與明珠四隻貓。著有《高跟鞋與蘑菇頭》一書,粉絲團:「可對人言的二三事」

* 本文為讀者投稿,不代表本報立場,若有寵物、動物相關題材歡迎投稿:ettoday.pets@gmail.com

關鍵字: 貓邪教文江鵝貓奴喵星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