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日職熱身賽將鳴金收兵 軟銀力爭衛冕成功

張昭雄/賽 評

經過近一個月熱烈逐鹿後,日本職棒熱身賽將於明、後天角逐後鳴金收兵,去年冠軍軟銀隊今天擊養樂多隊,將失去一天的榜首再度找回來,頗有衛冕成功態勢,陽岱鋼今晚再度持續演出4支2的高水準攻擊火力,幫助火腿隊以9比2擒取巨人隊,火腿隊剩下兩場賽程全勝將脫離墊底厄運。

今年球季熱身賽總共安排有96場賽程,除了有3場因雨停賽,尚剩最後兩天的12場賽事。軟銀隊自3月3日開始膺登王座,至昨天才被最近3勝1和佳績的橫濱隊迎頭趕上,今天橫濱隊以0比0與西武隊打成平手後,從王座退屈第2名,反而落後1場的勝差。惟設如橫濱隊明、後兩天與西武隊對壘能夠全勝,仍有奪取盟主可能。

反觀軟銀隊,剩下對廣島及火腿兩場必須贏得其中任何一場比賽,但還要橫濱隊輸一場才能問鼎盟主,對於軟銀及橫濱的最後兩隊都必須戰戰兢兢;其實目前為止,第三、四名羅德及阪神也都有力爭冠軍的一線生機,總之,冠軍誰屬將於最後兩天逐鹿後才能水落石出,精彩可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岱鋼所屬的火腿隊在熱身賽前9場戰0勝2和7負後一直居於敬陪末座劣勢,最近陽岱鋼恢復以往攻擊水準,隊友們同樣力圖振作,寫下2勝2和,但仍與廣島隊有半場的勝差,火腿隊必須在最後兩仗對養樂多及巨人隊全力以赴,而廣島隊想要擺脫墊底對軟銀隊兩仗也須小心翼翼。

今晚火腿對巨人之戰 在東京巨蛋球場的2萬6171名觀眾前進行了3小33分鐘之久才告結束,火腿隊由前中華職棒義大隊投手卡拉得先發,雖然只投兩局但無失分,倖獲出賽5場以來的首勝(熱身賽無須五局投球局數之規定),反觀巨人隊由去年防禦率菅野智之掛帥,他在第四局被火腿隊攻下4分,承受敗投職司。這4分是,率先由火腿隊第二棒強打田中賢介敲出二壘打,將壘上3名跑者均掃回本壘,加上第三棒陽岱鋼的一記強襲滾地球巨人隊失守的1分。此役9比3火腿隊獲勝,惟在熱身賽巨人隊仍以2勝1負領先火腿隊,明晚續在東京巨蛋球場進行最後乙仗。

今晚之役,火腿隊打數39安打15,打擊率3成85,巨人隊打數31安打7,打擊率2成26。今晚陽岱鋼4打數2安打1四壞球,使他的打擊率遽升到3成03,今天另外3名旅日驍將並未出賽。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