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良拜葉問姪子學詠春拳 找人對打差點踢中小良良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創作歌手林子良去年底推出數位單曲《綁攤伏》,找來詠春拳大師盧文錦跨界獻聲。熱愛詠春拳和搏擊的林子良天天練拳,甚至過年回溫哥華團圓,也是逢人便切磋拳藝。林子良笑說:「某一次因為朋友沒有搏擊經驗,過程中力道沒拿捏好,險些命中要害。還好只擦到大腿內側,不然小良良就不保了。」

▲林子良(右)和詠春拳大師盧文錦。(圖/種子提供)

詠春拳大師盧文錦是詠春拳一代宗師葉問的姪子,也是葉問的入室弟子,更是名震武壇李小龍的三師兄。從小就對武術和搏擊很有熱忱的林子良相當崇拜盧文錦,跟著師父習武多年。盧文錦深知林子良對音樂創作的熱情,一:句「乾脆來寫首跟詠春拳的歌吧!」,讓林子良激起突發奇想的創作功力,以擅長的R&B大膽融入中國風,更邀請盧文錦特別獻聲打拳,發揮天馬行空的音樂創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林子良將手臂受傷照PO上臉書,讓許多粉絲相當擔心,他表示多年來練拳已經成為習慣,手腳黑青已經習以為常也練出心得,他說:「武術本身就是無時無刻的在練功夫,除了基本功、力道、反應等各種招式,還有如何修復,都是功夫;而在音樂上也是不停的下功夫而持續,從唱、創作、製作等任何想的到的都是一部分的功夫」。22日盧文錦將在台北舉行「盧文錦世界詠春拳總會」成立大會,當天林子良也會準備《綁攤伏》限量單曲現場販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