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初選互槓 菊系賴瑞隆:懷念「不分派系」的團結感

▲賴瑞隆在臉書發文表示,懷念黨內不分派系、眾志成城的團結感。(圖/翻攝臉書)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因「菊謝互槓」引發矚目的民進黨高雄前鎮、小港區立委初選,確定由前陳菊子弟兵、前市府海洋局長賴瑞隆披掛上陣,賴隨後在臉書發文,表示懷念去年九合一選舉,黨內「不分派系」、「眾志成城」的團結與榮譽感,試圖抹平初選裂痕。

▲篤定代表民進黨角逐前鎮小港區立委、前市府海洋局長賴瑞隆。(圖/翻攝臉書)

前鎮、小港區在扁子陳致中退選後,剩下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子弟兵、市議員陳信瑜與賴瑞隆廝殺,卻意外引爆派系角力,謝長廷一度動怒請辭協調小組召集人,陳菊則遠走阿里山散心。

根據多家民調公司結果,陳信瑜最終以28.79%的支持率敗給賴瑞隆的33.7%,值得注意的是,有37.51%的選民選擇不表態,是否意味不滿菊謝互鬥,值得後續觀察。

▲陳信瑜表示,敗選責任一切由她承擔。(圖/翻攝臉書)

得知敗選結果後,陳信瑜在臉書上表示敗選責任一切由她承擔,賴瑞隆則說,初選出線不是勝利,而是人民的期盼,並稱「懷念去年在高雄不分派系眾志成城,大家一起議會拼過半的團結感與榮譽感」,期盼能在議會與立院完成整合,共同迎戰大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