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辦泳渡日月潭 護樹聯盟:總統把肺當淨水器加持糞水

▲護樹聯盟批政府,不顧糞水疑雲就要舉辦萬人泳渡日月潭活動。(圖/翻攝自台灣護樹團體聯盟臉書

公民突擊隊/綜合報導

南投日月潭旁知名飯店涵碧樓日前被爆料,有多條通往潭底的管線,疑似違法排放糞水,引發軒然大波;不過,南投縣環保局事後卻未稽查到違法行為,甚至將續辦萬人泳渡日月潭活動。台灣護樹團體聯盟表示,沒有特別要求什麼,只希望把水質做好,不要東西都往潭底丟,要利用這美麗的水賺錢,也不是這樣做。

護樹聯盟表示,南投縣府無懼糞水與餿水疑雲,又開始準備舉辦萬人泳渡日月潭,針對潭邊所有建築物的不明管子疑雲,「南投縣政府的反應是意料中的事情」,環保局說「會請業者標明用途」,所有的管線估計一定會變成「雨水收集管」和「自來水管」,而水質一定也是「符合標準」;不過,護樹聯盟認為,「信心應該要基於事實!信心要基於真相!」

▲護樹聯盟拍到日月潭旁多家飯店業者底下有不名管線。(圖/翻攝自台灣護樹團體聯盟臉書)

護樹聯盟指出,擁有不明管線的不只涵碧樓,甚至還有飯店底下出現離譜的惡臭廚餘,潭底的淤泥則是黑到不行,對於政府的要求僅僅是不要只顧著包庇這些賺錢賺到飽的企業,至少要有點良心,「把水質做好,不要大便小便,垃圾什麼都往潭底丟,連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都把廢棄木棧道隨便丟棄,想要利用這潭美麗的水去賺錢,不是這樣子做法。」

對於政府將舉辦萬人泳渡日月潭活動,護樹聯盟表示,南投縣是國民黨完全執政的地方,就連總統也努力「加持」日月潭的泳渡比賽,「用他的肺部當成是淨水器來加持糞水,尿水和廚餘水」,也很難批評什麼,「既然連總統都很無懼了,那就請支持他的人也跟著去『勇』渡吧!」

▼南投縣政府即將舉辦萬人泳渡日月潭活動。(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四方報/寶島框架背後的肖像

「桃園後站」台越柬口味一次滿足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