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上等烏龍是「茶中香檳」!22種異國茶你喝過幾種?

點評:編編都想喝

文/麗塔

「茶」據傳緣於中國,經過幾千年的遷徙,在不同文化中展現各異的姿態。在台灣,轉角便可遇見隱身在大街小巷茶飲店,水果茶、奶茶、口感茶…千變萬化的茶飲演繹台灣土地對茶的創意與情感,隨手一杯,才算是真正進入台灣的日常!常常自詡為茶王國的台灣,可能忽略了世界其他愛好茶葉的民族,不妨看看pulptastic網站整理的「世界各地22種茶飲」,大家或多或少都聽說過,數數看,你喝過幾種呢?

1.日本
「抹茶」是將經過處理過的綠茶葉磨成細粉而成,日本茶道中心的步驟,包含前置工作、奉茶到喝茶。

▲日式抹茶(圖/www.coffeebeandirectblog.com/

2.印度
茶過去一直用在醫療上,最流行得一種茶為「香料奶茶」(Masala Chai),以味道濃的印度紅茶加入香料,像是肉桂、荳蔻、丁香和薑。

▲印度茶(圖/www.yimi.com.au/

3.英國
英國茶十分多樣化,通常會搭配「牛奶」,單純喝茶或是加入檸檬片也是滿常見的,加糖是近來的趨勢。稍為正式一點的場合,英國人就會捨馬克杯,搬出整套的茶盤來使用。

▲英國茶(圖/維基百科)

4.土耳其
土耳其茶稱做「çay」,是一種紅茶,喝的時候不加牛奶。深紅色的土耳其茶通常裝在鬱金香狀的玻璃杯裡,端上桌時,通常會搭配兩顆小方糖和一把小湯匙讓顧客使用。

▲土耳其茶(圖/維基百科)

5.圖博
這種酥油茶又被稱做「婆茶」,原料是攪拌過的茶、鹽和氂牛奶油。用於婆茶的茶葉來自圖博的Pemagul地區,味道很濃,煙燻過。這種茶富有鹹味、奶油、有時還有些許的腐臭味,是圖博的日常飲料。

▲圖博酥油茶(圖/blog.itrafish.com/

6.摩洛哥
薄荷茶是摩洛哥的日常茶飲,在社交場合一定要來上一杯。很多旅人到摩洛哥,就為喝上一杯道地薄荷茶,茶的準備過程稱做「atai」,是流傳很久的傳統。

▲摩洛哥薄荷茶(圖/維基百科)

7.香港
「絲襪奶茶」名稱源自於製作時使用很像大絲襪的一種器具,它的味道溫和,由於含有淡奶和煉乳富有濃濃的香味。

▲香港絲襪奶茶(圖/維基百科)

8.台灣
烏龍茶是台灣茶主要的類型,茶鑑賞家將最好的烏龍茶喻為「茶中香檳」。

▲台灣烏龍茶(圖/維基百科)

9.科威特
科威特茶是一般的熱茶,但很多人在喝的時候會加入番紅花和薄荷。

▲科威特茶(圖/adventures-trips.blogspot.tw/

10.俄羅斯
俄羅斯擁有悠久的茶歷史,主要原因是因為天候嚴寒,直至今日它已經是與文化緊密連結的國家飲品。茶通常在飯後配著甜點一起享用,煮茶時會使用一種特出的炊具。

▲俄國茶(圖/維基百科)

11.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的茶稱做「chai」,它已經鑲嵌在當地文化當中,如果有幸走訪巴基斯坦的市集一趟,你會發現小販老闆跑到水龍頭轉開倒茶,完全不誇張。

▲巴基斯坦茶(圖/維基百科)

12.泰國
泰國的奶茶通常使用錫蘭紅茶,裡面會放很多碎冰,加入煉乳和糖,最上面還會淋上一層煉乳。

▲泰式奶茶(圖/維基百科)

13.中國
相傳茶從中國發跡,乃神農式煮水時,一片葉子意外掉落而被發現其獨特香味。茶在中國除了是飲品之外,也用於醫療和烹飪。

▲中國鐵觀音(圖/維基百科)

14.埃及
埃及的國民茶飲稱做Karkadeh,是一種用蘇丹玫瑰花包製成的鮮紅色甜酸味飲料,可以做成冷飲或熱飲。

▲埃及茶(圖/www.blogabond.com/

15.蒙古
蒙古茶和其他茶不太一樣,它的變化主要是由鹽、米和麵變化出來的,它獨特的地方在於使用植物中比較粗糙的部分,吃飯時被放在金屬淺碟中和其他主菜一起出現。

▲蒙古茶(圖/維基百科)

16.肯亞
肯亞茶葉一直是外匯收入的主項,大部分產紅茶,很多人深愛肯亞茶光亮的銅色以及豐富的味道。

▲肯亞茶(圖/madeinkenya.co.ke/

17.南非
南非茶又被稱為「博士茶」,茶的來源是一種紅色灌木「Rooibos」,它被稱做南非的紅寶石。常見的方式是將紅茶加入牛奶,有時會加入檸檬,或是以蜂蜜替代糖。

▲博士茶(圖/thepaleolist.com/

18.卡達
卡達的奶茶名為「Karak」,味道非常濃厚,是全民茶飲,通常會將茶葉煮過兩次,達到很濃的香味。

▲卡達茶(圖/www.yasalamcooking.com/

19.茅利塔尼亞
在這個非洲國家,喝茶有特殊的禮儀,茶要分三次才能喝完。每杯茶中含有茶、薄荷和大量的糖,下一杯茶的甜度會增加一些,有「先苦後甘」的暗喻。

▲茅利塔尼亞茶(圖/www.travelingeast.com/

20.馬來西亞
「拉茶」在東南亞人心中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拉」表示製作過程中的一個特殊技巧,原料有紅茶、煉乳和淡奶,是馬來西亞的國民茶飲。

▲馬來西亞茶(圖/維基百科)

21.阿根廷
瑪黛茶是一種富含維他命的綠茶,在南美洲非常流行,通常放在容器中大家一起共享,茶本身表現了當地的特殊文化。

▲阿根廷茶(圖/維基百科)

22.美國
美國南方的冰茶通常是以袋裝茶方式,這種茶通常和主餐一起出現,因此又被稱做「南方的葡萄酒」。

▲美國冰茶(圖/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躲在修車廠小隔間的隱藏美食!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藝人炫違法與鯨共游照 連船家都是黑名單

澳門必買!飄香一甲子手工炭燒杏仁餅

熱門行程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