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桃猿戰力分析:林智勝重回游擊 「暴力猿」成形

▲林智勝2015年重回游擊大關。(圖/桃猿提供)

記者古依晴/分析報導

Lamigo桃猿2015年6場官辦熱身賽,戰績4勝1敗1和,前5戰沒有輸過,直到17日與中信兄弟纏鬥,最終以11比12落敗,才吃下熱身賽首敗。桃猿2015年再度展現「暴力猿打線」,19場自辦熱身賽加上官辦熱身賽,25場轟出24發全壘打,總教練洪一中甚至一度表示,熱身賽不準,當作沒發生好了,熱身賽打線爆發,讓他例行賽壓力大。

桃猿外野競爭激烈,除了中外野詹智堯守備和打擊都有穩定表現位置穩固之外,經驗豐富的鍾承祐、陳冠任,加上崛起的新秀藍寅倫和2014年返台加盟的重砲手陳俊秀,還有超級工具人余徳龍,5人爭搶2個外野先發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野在看板球星「大師兄」林智勝移防到游擊,一壘由陳俊秀鎮守,但專司內野的郭永維、陳雁風、葉竹軒和翁克堯等上場機會勢必受到壓縮,可能在後半段比賽需要守備能力時替補上場,二壘手郭嚴文和三壘手林智平則是定位明顯。

「小胖」林泓育2014年球季為指定打擊,但2015年熱身賽時,多次以先發捕手上陣,原本的先發捕手黃浩然地位受到撼動,但他出色的阻殺能力,仍有上場空間,而另一位年輕捕手劉時豪,則可能在後段比賽代打或是接替上陣。代打部隊還有「鋒哥」陳金鋒、蔡建偉等人,都有關鍵一擊能力。

桃猿先發和替補實力接近,在調度上更顯靈活,洪一中說,熱身賽的陣容大致上就是主力球員,4隊的打擊都蠻強的,中信兄弟採雙洋砲(耐克和佩卓),今年應該展現不同的攻擊;義大犀牛幾乎包辦2014年球季所有打擊獎項;統一7-ELEVEn獅雖然球員年紀大,但仍有一定水準,張泰山在熱身賽表現就相當出色,投手戰力應該是各隊關鍵。

桃猿官辦熱身賽最後一戰(3月17日)先發打線陣容:
1棒 詹智堯(中外野)
2棒 林智平(三壘)
3棒 林智勝(游擊)
4棒 林泓育(捕手)
5棒 郭嚴文(二壘)
6棒 陳冠任(指定打擊)
7棒 鍾承祐(右外野)
8棒 陳俊秀(一壘)
9棒 藍寅倫(左外野)

【桃猿戰力分析系列報導】

中職/桃猿戰力分析:新洋投要再造「神鬼上半季」

中職/桃猿戰力分析:「定心丸」米吉亞離隊成今年變數

中職/桃猿戰力分析:林智勝重回游擊 「暴力猿」成形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