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小朋友18年的水果奶奶 趙自強揪心認虧欠4歲女兒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趙自強於1998年開始主持公視兒童節目《水果冰淇淋》,以「水果奶奶」角色深獲小朋友喜愛,更在隔年就連續兩次獲得「金鐘獎最佳兒童節目主持人獎」。如今節目邁向第18年,水果奶奶仍存活在許多大小朋友的心中,但他坦言,相較工作上展現給小朋友內容,對於女兒是有虧欠的。

▲鍾欣凌、譚艾珍、趙自強、那維勳。(圖/記者許逸群攝)

趙自強19日主持《水果冰淇淋》的特別節目「創意表演Show」,並邀來譚艾珍、那維勳、鍾欣凌重返節目擔任搞笑吸睛評審。向來給人和藹親切的水果奶奶,讓他一當就演了18年,但他坦言對於現4歲半的女兒有所虧欠,「工作上花了很多心力,但就我所學來說,給予女兒的差太多了,真正的擁抱是缺少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表示,現在每天最開心的就是,在女兒睡覺前透過手機視訊跟她道晚安。他十分希望做造福社會的事與照顧自己的孩子能兼顧,但是,往往認為前者更為重要,「如果能多影響一個小朋友一個人,未來,他們所處的環境就更好。影響一個人變好,對我們認識的人就多一個祝福。」

▲水果奶奶趙自強自認虧欠女兒。(圖/公視提供)

趙自強除了擁有藝人身份外也身兼教育任務,他以水果奶奶的身份教導小朋友基本的做人處事,提及「多元成家」議題他也正面回覆。他認為愛是沒有阻隔的,但他坦言此類議題難以用簡單的方式在小朋友面前呈現,「節目傳達不易,講不清楚不如不要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