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跟美國對幹!內坦雅胡勝出 美以關係倒退嚕

▲內坦雅胡的勝出,保證未來兩年多美、以關係大步倒退嚕。(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鎮

一年半之前,歐巴馬總統在聯合國大會上說,他將尋求「兩大議題的重大突破」:伊朗的核計劃跟以、巴和平。

但是周二在以色列國會大選中獲勝、拿下總理寶座三連霸的內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卻曾信誓旦旦地宣佈他會矢志抵制上述歐巴馬尋求的「兩大突破」。

內坦雅胡的勝出,保證未來兩年多的美、以外交關係,會因為這兩人的互相憎惡而變得舉步維艱。以色列這次選舉結果,同時顯示多數選民依然支持「老納」反對美國主導的伊朗核談判、以及「不容巴勒斯坦建國」的強硬立場。

「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執行副總裁、前美國駐以色列大使安迪克(Martin Indyk)說:「在他的勝選路上,納坦雅胡摧毀了好多得來不易的友好關係。除非雙方都有利益誘因和意願,否則關係恐怕很難修復。」

除了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之外,沒幾個外國領導人會如此肆無忌憚的跟歐巴馬「對著幹」,在美國的長期盟友裡更是十分罕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