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魔安爭議未平 衛生局慢半拍:紋眉算商業行為


▲應曉薇與受害者出面指控美魔安。(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美魔安」化妝保養品爭議不斷,台北市議員應曉薇19日上午再度召開記者會,痛批衛生局動作慢,僅針對廣告標示不實開罰15萬元,多名受害者也拿出新證據,甚至有人至今臉部仍紅腫未痊癒。對此,衛生局僅表示,因無法確定業者紋眉是否有打麻醉,因此僅能確定為「商業行為」。

美魔安受害者上午再度出面,指控美魔安多次控告消費者公然侮辱、誹謗等等,標榜該公司產品無毒、溫和、大人小孩皆可使用,甚至宣稱產品能讓臉頰變澎、胸部變大,不過受害者表示,使用產品後不但不見其效果,反而導致皮膚嚴重過敏、流湯,只能求助大醫院,但業者仍辯稱是消費者本身的問題。

衛生局回應,針對化妝品品質或是廣告標示,每年都有定期稽察,但是礙於行政調查有一定程序,目前針對可能有疑慮的成分或產品做檢驗,所以時間上較慢,不過已經針對廣告不實部分開罰15萬元,也請產品所轄縣市衛生局針對產品製造過程作了解。

不過,此一說法仍引起記者會現場受害者不滿,批評已經有這麼多證據在眼前,衛生局動作仍是慢半拍,衛生局解釋,已經抽查業者市售的十餘件商品,針對有疑慮的兩件送驗。

至於業者有紋眉等行為是否違反醫療法,衛生局卻稱紋眉僅是「商業行為」,必須要有現場相關器材才能判定,事後衛生局解釋,因無法判定業者紋眉時是否有打麻醉,因此目前僅能稱是「商業行為」,今天也掌握新證據,將繼續深入追查。

對於消費爭議,消保官表示,受害消費者可以透過線上、書面或是親自洽詢等方式申訴,期限到3月25日以前,將併案做大型協商處理,並於4月1日下午兩點與業者進行協商會議,消保官也呼籲消費者,儘量將手邊相關單據、產品瓶罐留下,以便日後追查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