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黨」黨徽、英文名像國民黨? 網友:換湯不換藥

▲民國黨成立大會現場掛上黃底黨徽。(圖/記者張語羚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第三勢力「民國黨」18日舉行成立大會,由立法委員、前國民黨黨員徐欣瑩擔任黨主席,訴求「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希望提升台灣國際地位;現場眾人揮舞黨徽旗幟慶賀,十分壯觀。不過,有網友發現,民國黨的黃底黨徽中帶有國徽,且黨的英文名為MKT,都與國民黨有著些許雷同,質疑「換湯不換藥」。

民國黨黨徽日前與入黨申請書一同曝光,隨即有網友拿來與中華民國國徽、國民黨黨徽相比,指出三者都有12道光芒,其中國民黨的光芒與邊緣相連,國徽中的「白日」則較小,而民國黨的黨徽因為有黃底幫助辨識,不容易混淆,但基本上相似度十分高;消息一出引發熱議,還有人留言「什麼時候換MTK組黨」、「這樣選票單色套印怎麼辦」、「故意的吧」、「本質就是KMT阿」。

此外,民國黨黨徽先前也曾遭內政部以「容易混淆」、「黨國不分」為由打回票,引發「刁難」議論;徐欣瑩昨日在成立大會受訪時則強調,民國黨黨徽使用的是「中華民國國徽」,並非他黨黨徽,而用金黃色當底色,則是表達台灣擁有豐富資源,遍地是黃金,期待走向富足、強盛、安康。

▼國徽及國民黨黨徽乍看之下極度相似,但擺在一起即可看出不同。(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