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與網友過招! 夏立言:若改服貿後果全民承擔!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圖/本報資料照,記者蕭保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318學運週年,行政院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昨日應邀上政院直播節目「內閣踹共」,與網友討論「政院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內容;他在會中強調,服貿協議不是不能改,但要重新談判,若對方不接受,前功盡棄,後果要全民共同承擔。

公民團體「經濟民主連合」18日晚間於立法院旁舉辦晚會,同時行政院直播節目「內閣踹共」則邀請夏立言說明政院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並藉由網友留下的正反意見,雙方直接互動,最高曾超過923人次收看。

針對網友質疑服貿協議包裹表決,一字不能改?夏立言表示,其實改多少都可以,但要重新談判,若對方接受就皆大歡喜,不接受則事前功盡棄、從原點開始,全民要共同承擔後果;此外,立院可將服貿協議從備查改為審查,並有最終決定權,可以做很多決定。

夏立言也批評,民間版是「喊爽的」,不務實也不可行,而「政院版」的監督條例有嚴謹國安審查機制,還要經過立院審查,十分嚴格、完整,「說不監督,非常言過其實」;此外,草案已送到立法院快1年,希望經由溝通後,能一步步按監督條例進行;兩岸關係不能因監督條例停滯,等到過了才開始談就太遲了。

▼學運周年,林義雄、島國前進等人繞行立院7圈。(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