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苑裡泰田里百年湧泉不枯竭 洗衣洗碗兼洗澡

▲ 泰田里百年湧泉常見當地人來這裡洗衣、洗碗甚至聊天打發時間。(圖/網友陳俊辰提供)

記者吳增煌/綜合報導

正當台灣各地都在缺水之際,苗栗縣苑裡鎮泰田里有一處百餘年不枯竭的天然湧泉,當地人利用泉水洗衣、洗碗,到了夏天小朋友還在池中洗澡玩耍,讓人在春天暖陽中不覺添了一絲涼意。

「衆人缺水!我不驚!」苑裡鎮民陳俊辰18日在臉書PO了圖文,介紹當地一處得天獨厚的資源,他說,這處湧泉位於泰田里1鄰16號民宅附近,具有百餘年的歷史,方圓直徑約有3、4公尺,水深約30、40公分,儘管面積不大,湧出的天然泉水卻源源不絕,滿溢之後甚至形成一條小水溝。

▼ 男生也來這裡洗衣服。(圖/網友陳俊辰提供)

陳俊辰指出,這處湧泉不似溫泉水面會冒泡,但從池邊會大量滲水,水質豐沛清澈見底,甚至還有小魚悠游,當地人利用泉水洗衣、洗碗,省掉不少水費開銷,曾有外地年輕人專程跑到這裡洗衣服;夏天時,小朋友還會跳進池中戲水消消暑。

陳俊辰不甚瞭解這處湧泉的水源從何而來,但因距離火炎山僅有數公里之遙而已,想必兩者有所關聯,反正就是「泰田里民的驕傲」,有人問在「在㤗田哪裡?」如同陳俊辰所提到位置,縣議員劉秋東更留言說,「哈哈!在鎮安宮牌樓45線,往西側50公尺45線北側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