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孝全曝情書故事:當時我信封署名寫的是「癡情男郎」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電影《念念》即將在23日代表台灣參加香港國際影視節開幕片,出發之前,導演張艾嘉與電影兩位男主角柯宇綸、張孝全,18日一起赴台北大同大學舉行座談會,現場許多同學都對於張孝全的感情經歷相當好奇,他也自曝以前有過寫情書的經歷,但卻意外成為了當時同學間的笑柄。

▲張孝全、張艾嘉、柯宇綸出席大同大學講座。(圖/《30雜誌》提供)

張孝全在訪談間,被問以前有沒有告白示愛的經歷?他表示很多方式都有嘗試過,例如以前小學六年級時有寫過一封情書,對方是隔壁班的女同學:「那封情書是我姐姐幫我寫的,因為小時候也不知道該怎麼寫,我當時也沒看過,就覺得她寫的一定很棒。」結果當時隔天是校外教學,他就在上遊覽車前,先把那封情書交到對象隔壁班的車上,到了中間加油站時,他下遊覽車上廁所,卻發現對方班上的同學都在對著他笑:「後來我才知道,我姊最後署名寫的是『癡情男郎』。」引起全校師生一片笑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孝全透露自己的情書故事。(圖/記者陳明仁攝)

張孝全多年來在許多作品,如《孽子》、《女朋友,男朋友》中都演過同性戀的角色,他也被問說「對於男生會不會有不一樣的想法」,對此,他則解釋自己對男生的感覺一直都一樣:「很開心可以接觸這樣的角色,因為在接觸這樣的角色之前,我對同性的愛是不了解的,甚至會害怕、恐懼、歧視,但了解之後才發現其實那很簡單,就只是人跟人之間的情感交流而已。」張艾嘉在一旁也被問到,如果發現自己的小孩是同性戀的話,會作何感想?她透露以前身邊就有很多朋友是同志:「Gay也有一種意思是快樂,我覺得與其不快樂的找尋另外一半,不如快樂地跟喜歡的人在一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