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儀機器人夢工廠 大人、小孩都玩瘋

▲祥儀董事長蔡逢春。(圖/高振誠攝)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走進位於桃園龜山的祥儀機器人夢工廠,首先就可看到「迎賓樂隊機器人」用樂器以及舞蹈列隊迎接,緊接著隨導覽動線來到互動區,還有許多聰明靈活的「娛樂機器人」,陪你(妳)踢足球、猜拳,大玩黑白配!至於最受男孩子歡迎的「格鬥機器人」,透過遙控或體感操作,生動又有趣,即便不小心被打倒,機器人還能夠自己站起來,讓現場的大人、小孩都跟著玩瘋了!

你想的到嗎?成立這座機器人夢工廠,不是鴻海、台達電、上銀等上、市櫃企業,而是全球最大DC微小馬達齒輪箱製造龍頭祥儀企業一手打造。祥儀董事長蔡逢春接受訪問時表示,祥儀早期為一家傳統的齒輪製造公司,靠著掌握製作機器人關鍵零組件實力,打造全台首座機器人觀光工廠,對祥儀來說,基本上只要是需要自動化的東西,幾乎都會用到祥儀的產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祥儀迎賓機器人。(圖/高振誠攝)

事實上,祥儀除了是全球最大DC微小馬達齒輪箱製造廠,也因為研發實力精進,已逐步累積掌握機器人關鍵零組件技術,事業版圖也從傳產跨入高科技,足跡遍布歐、美,中國大陸等地,隨著致力於機器人的多元應用發展,祥儀從民國94年投入開發機器人製造至今,稱的上「一舉成名天下知。」

祥儀機器人夢工廠去年曾擴大翻修,目前已經是1座樓高4層、樓地板面積逾800坪的大型觀光工廠,目前廠區共分為產品區、機器人演進史區、家庭智能化專區、教育文創區以及互動體驗區等5個不同型態的展館,

蔡逢春表示,其中,教育文創區是利用工廠廢棄物重新創做的機器人藝術品,在藝術家的巧思下,賦予廢棄物全新生命,此外,互動體驗區也可以讓民眾親身體驗操作機器人的樂趣,無論是「格鬥型機器人」、「越野機器人」、「足球機器人」,甚至是轟動全球的鋼鐵人造型機器人等,保證讓民眾一次看個過癮、玩個夠。

▲全球最大DC微小馬達齒輪箱製造廠祥儀企業,打造全台首座機器人觀光工廠,目前已成為桃園地區新的觀光地標。(圖/高振誠攝影)

蔡逢春表示,祥儀機器人夢工廠是全台目前唯一具有生活化、教育化、文創化以及產業發展趨勢的機器人觀光工廠,蔡逢春強調,希望透過館內展示各種樣式的機器人,能夠刺激小朋友的學習興趣,甚至有機會透過實做經驗,「提早認識機器人」,並引導小朋友朝正確的學習方向前進。

此外,蔡逢春也指出,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未來「服務型機器人」將會成為產業發展主流趨勢,同時他也看好未來機器人產業,將可結合物聯網以及智慧家居,對於提升科技以及機器教育的多元發展,將會有很大助益。

蔡逢春透露,近期祥儀機器人觀光工廠,將會有不同以往的全新風貌,主要將於展館當中融入環保綠能元素,透過與太陽能以及植物工廠結合,讓機器人產業的應用廣度更為開闊,預計會在7月份對外正式亮相。

▲祥儀機器人夢工廠,大人、小孩都玩瘋。(圖/資料照)

關鍵字: 祥儀機器人觀光工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4大結盟案添柴火 新漢今年營收將兩位數成長

4大結盟案添柴火 新漢今年營收將兩位數成長

積極迎接物聯網浪潮,基礎建設佈建隱藏龐大商機,新漢將朝六大發展方向發展,包括物聯網、機器人、工業4.0 、車聯網、響應式商店及工業網安的新興應用。新漢董事長林茂昌也表示,今年將有四大結盟合作案,預估今年營收可望維持兩位數的成長。

2015-03-18 18:30

產能吃緊 上銀拉高資本支出拼業績

產能吃緊 上銀拉高資本支出拼業績

工具機大廠上銀(2049)開發下肢肌力訓練機,已先後獲得台灣以及歐盟醫療認證,今年醫療用機器人出貨將呈現翻倍成長,營占比也將由原本的8%增加至15%左右,可望進一步帶動今年營收朝2位數成長起跳。

2015-03-12 08:30

台達電今法說 去年擬配現金股息6元

台達電今法說 去年擬配現金股息6元

台達電(2308)將於今(11)日舉行法人說明會,發布去(2014)年度營運報告,昨(10)日董事會決議配發6元現金股息,再度改寫史上股利配發記錄,如以昨日207元收盤價計算,股息殖利率將近3%。

2015-03-11 11:36

法人低調布局 機器人概念股法人愛

法人低調布局 機器人概念股法人愛

鴻海(2317)代工日本軟銀的仿真機器人「Pepper」熱賣,引起市場不少話題,對於機器人未來發展應用,市場也大多抱以樂觀看待。而國內相關概念股當中,股價也部分反映市場看好度,提前一波表態,法人也低調布局,並建立手中持股部位,除了工業用的機器人之外,醫療用機器人也頗受青睞,產業基本面大好。

2015-03-08 14:27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Facebook母公司Meta 公布第一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但由於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說將加重在投資智慧眼鏡、混合實境(MR)等目前還無法獲利的領域,投資人憂心,衝擊盤後股價重挫19%、市值暴跌2000億美元。

2024-04-25 10:03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去(2023)年金融業獲利大好,市場看好今年金融股股利發放。第一金(2892)24日董事會決議配發股利每股1.15元,股利發放略高於去年。統計目前已有7家金控公布股利政策,除新光金(2888)不配股外,其餘多優於去年。

2024-04-25 00:02

台積電跌13元至770 台股下挫逾200點2萬點失守

台積電跌13元至770 台股下挫逾200點2萬點失守

美股周三(24日)漲多跌少,台股今周四(25日)以下跌128.74點、20003點開出,跌勢擴大,指數跌逾200點,2萬點失守,台積電(2330)下跌13元至770元。

2024-04-25 09:0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