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青少棒/四湖五女將吸睛 賴佩芸敲安打好開心

▲四湖國中先發投手賴佩芸。(圖/學生棒聯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國中硬式比賽中難得見到女球員,其中雲縣四湖國中陣中擁有5名女將,格外令人吸睛,四湖今天(18日)對戰東大體中的比賽中,擔任先發的女將賴佩芸雖然投球表現不理想,但全隊此戰揮出的3支安打中,有1支是由她所揮出,即使4局打完四湖以0比20遭扣倒,不過賴佩芸說:「有打出安打,達到目標了。」

賴佩芸這場比賽擔任四湖的先發投手、打第8棒,1局上先讓東體打者因隊友的守備失誤站上三壘,隨後被打出1支內野安打和1支二壘安打失1分。然而進入第2局的投球時,卻一上場就被連揮6支安打和投出1次保送,1出局後也接連被敲長打,單局失掉13分,賴佩芸說:「下場的時候都快哭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己球太甜了,怕被對手打出去」,賴佩芸因此造成自己太過緊張,也頻頻投壞球,即使大量失分有些懊惱,但她也說:「可以上場就很開心了。」

投完2局後賴佩芸移防右外野,打擊方面則在2局下首打席就敲出左外野方向滾地安打,是個人在這次聯賽中的首安,全隊此戰也僅她和黃德鴻、蔡敬谷3人有安打表現,但都沒能順利跑回分數。四湖在4局下的最後反攻機會,另外3名女將吳佩瑄、黃洧涔和張庭妮也都代打上陣,可惜沒有表現,四湖在吞下2場敗仗後結束今年全國賽征旅。

雖然沒有棒球底子,但因喜歡打棒球,四湖女將自願加入校內棒球隊,「雖然實力一定輸男生,但跟男生一起練,我們會進步得比別人快。」即使有些訓練內容教練只要求男球員做,但她們也會自願一同加入,而自國一加入球隊,女球員們經過3年的練習,目前體能也不輸男隊友。

對女生來說,和男球員一起打棒球難免有些劣勢,但遇上觸身球等的狀況她們也不怕,「忍下來就好」,而且一路都能享受棒球的樂趣,她們說:「打得開心就不覺得辛苦。」

中市中山和來自台東的2支勁旅泰源、新生同分在P組,被視為是預賽的「死亡之組」,而中山搶下2勝後先以分組第1晉級,最熟悉的對手泰源、新生則在今天(18日)互搶第2張門票。先打下5比0領先的泰源老毛病再犯,投手不穩之餘,守備也狀況不斷,讓新生在3局下灌進8分,最終以11比5逆轉勝出。

去年馬光在金龍盃青少棒賽時曾以4比0完封中興,此役再派出同樣的先發投手蕭嘉彬掛帥,打完前4局兩隊戰成平手。5局上馬光潘偉誌、李裕億、游永隆連續敲出安打,黃博彬也在2出局後補上中外野方向的安打,替球隊打下1分超前。然而蕭嘉彬卻在5局下出狀況,1出局後連續被揮出3支安打失2分,換投之後,中興再靠著短打和內野安打追加分數,終場中興就以2分差勝出晉級。

3月18日戰績

甲場地【岡山A棒球場】
新北市秀峰1:11彰縣永靖 
彰縣彰藝7:9中市北勢 
花縣三民14:15嘉縣民和 
北市大理10:0 嘉市民生

乙場地【岡山B棒球場】
高市忠孝21:0苗縣頭份 
屏縣光春11:0竹市光武 
花縣化仁0:7宜縣三星 
苗縣苗栗1:17桃市新明

丙場地【三民高中棒球場】
桃市青溪0:6高市五福 
花縣瑞穗24:3苗縣鶴岡 
中市西苑12:2高市興仁 
新北市新泰:屏縣麟洛

丁場地【陽明棒球場】
竹市成德4:6新北市福營 
南市建興8:3南市民德 
澎縣馬公7:0宜縣文化

戊場地【七賢國中棒球場(勝利國小旁)】
東大體中20:0雲縣四湖 
雲縣馬光3:5投縣中興 
東縣泰源5:11東縣新生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