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變壽險現金回饋鬆綁 國壽率先響應

金管會鬆綁利變壽險現金回饋,國泰人壽率先響應!(圖/資料照片)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金管會鬆綁利變壽險現金回饋,國泰人壽率先響應!國壽響應主管機關挹注壽險業7大活水之二-「生存保險金靈活發放」、「鬆綁利變壽險」,將提供保戶可月領生存保險金的商品,以及利變壽險保戶可提前於第6年起選擇增值回饋金採儲存生息方式辦理。

保險局昨(17)日公告「人身保險商品審查應注意事項」第四十點之二法令變更,鬆綁利變壽險增額回饋,以現金給付的年限由10年放寬至6年,並提供55歲以上保戶可採低於年給付方式領取增值回饋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限縮保險業銷售類定存商品,金管會去(2014)年9月限制利變壽增值回饋金於前十年僅能增購保額,不得採現金給付或儲存生息,之後利變壽險銷售受到影響,甚至衝擊保險公司現金流量以及資金成本調降速度,因此,今年重新調整利變壽險限制。

國壽宣布,即日起將提供利變壽險保戶可於第6年起選擇增值回饋分享金採儲存生息方式辦理,2014年9月15日起的有效契約亦可適用。以國壽近期熱銷的新美事年年為例,保額100萬於第4年末起每年生存保險金為20萬,國壽亦將提供新契約保戶可選擇月領,更適合保戶做退休規劃。

國壽副總經理林昭廷表示,此次法令變更後,保險業者可提供更靈活的保險理財工具給民眾,讓保戶依自身需求,妥善安排個人財務現金流或規劃退休後的替代所得等等,讓未來生活更有保障。他並肯定主管機關讓保險業者有更開闊的商品創新空間,可提供更適合民眾需求的商品。

關鍵字: 保險東森保代利變壽險國泰人壽金管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國泰金前兩月大賺超過百億 EPS0.91元

國泰金前兩月大賺超過百億 EPS0.91元

壽險龍頭國泰金(2882)公布2月營業數字,單月稅前淨利57.8億元,稅後淨利49.2億元,累計前二月稅前淨利125.3億元,稅後淨利為114.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約43%,EPS(每股稅後盈餘)0.91元 。

2015-03-09 17:36

復航空難 新壽理賠最多、國壽發慰問金

復航空難 新壽理賠最多、國壽發慰問金

復興航空空難造成多人傷亡,根據初步統計,台籍旅客及機組人員理賠金額超過9000萬元,其中,新光人壽單家理賠3410萬元最高,此外,國壽額外提供罹難者、受傷者急難慰問金。

2015-02-05 18:31

國泰金打亞洲盃 國壽申設柬國子公司獲准

國泰金打亞洲盃 國壽申設柬國子公司獲准

金管會今(5)日宣布核准國泰人壽申請至柬埔寨設立子公司柬埔寨國泰人壽,柬埔寨國泰人壽資本額為新台幣2.32億元,為我國第一家於柬埔寨設立子公司的壽險公司,有助我國壽險於亞洲的布局,提升我國保險業國際競爭力。

2015-02-05 17:46

兩岸保險理賠2家獲准 富邦產險首季上路

兩岸保險理賠2家獲准 富邦產險首季上路

中國人壽宣布董事會今(29)日通過,將與中國大陸建信人壽簽訂保險理賠合作備忘錄,金管會表示,目前已核准辦理兩岸保險理賠的業者包含國壽、富邦產險,此外,富邦人壽、台壽保(2833)的案子則在審核中,身為首家獲准開辦的富邦產險表示,兩岸保險理賠服務第一季上路。

2015-01-29 16:03

國壽打造全台30萬坪物流園區 下階段瞄準高雄

國壽打造全台30萬坪物流園區 下階段瞄準高雄

國泰金旗下國泰人壽積極參與物流開發,目標打造全台30萬坪的物流園區。國壽表示,加上台中烏日新高鐵段開發案後,目前在全台已有三大物流園區,佔地約17萬坪,下一階段瞄準南部地區。

2015-01-27 12:29

國壽砸31億投入高鐵烏日BOT案 投報率5% 

國壽砸31億投入高鐵烏日BOT案 投報率5% 

交通部高鐵局與國泰人壽今(27)日完成「台中烏日新高鐵段開發案」簽約,國壽副總林昭廷表示,該案為繼高鐵桃園車站特定區產業專業區開發案後,國壽再度攜手永聯物流開發與高鐵局合作的第二宗設定地上權開發案,國壽取得30年地上權,總投資金額將超過31億元,預計3年內完成開發,投報率約5%。

2015-01-27 12:21

快訊/30年最甜!日圓現鈔「0.2121」 10萬台幣多換6萬日圓

快訊/30年最甜!日圓現鈔「0.2121」 10萬台幣多換6萬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暴日圓兌美元匯 價進一步走貶,貶破156價位,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日央行會議後決定利率政策不變下、約11點38分報價來到來到「0.2121」、30年來最甜價位,10萬台幣可較去年高點多換6萬日圓。

2024-04-26 11:55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兩岸旅遊露出曙光,航空股起飛,長榮航(2618)、華航(2610)盤中帶量上漲,漲幅都超過5%;惟星宇航空(2646)受到45萬張增資股出籠影響,早盤一度跌逾10%至20元,不過盤中跌幅收斂,股價站回22元,成交量逾3.9萬張。

2024-04-26 13:45

日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大幅走貶破156、續創34年低點

日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大幅走貶破156、續創34年低點

日本央行今(26)日召開第二天的貨幣政策會議。繼3月的上次會議上解除負利率政策後,今會議後日本央行決定按兵不動,將基準利率維持在0~0.1%,符合市場預期,但日圓大貶至156,再創34年低點。

2024-04-26 11:35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