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航線表現佳 長榮航Q1營收獲利可望雙成長

▲受惠於油價下跌效益,加上1、2月都是航空業的傳統旺月,航空族群的挹注比貨櫃輪還要顯注。(圖/資料照片)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受惠於油價下跌效益,航空族群的挹注比貨櫃輪還要顯注,再加上1、2月都是航空業的傳統旺月,其中長榮航(2618)今年的營收表現也是比去年同期還好,推估3月原本已經進入淡月,然而,日本、韓國航線都表現很好,推估3月的營收也會繳出亮麗成績,今年第一季可望營收、獲利同步翻揚。

長榮航2月營收108.63億元,月增率1.01%、年增率19.41%;累計前兩個月營收216.18億元,年增率9.74%。受惠於國際油價大跌,長榮航今年以來營收表現出色,全年獲利具想像空間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長榮航董事長張國煒表示,為整合集團品牌力量及飛航安全因素,正評估長榮航空與立榮航空整併的可能性,最快將於二、三年內實現。同時,去年第3季因認列高鐵投資備抵損失,另第4季計劃提列反托拉斯遭美國司法部罰款,使得長榮航去年將出現虧損。

不過,公司也強調,今年伴隨油價大跌,且持續在低檔水準,獲利將有機會大幅成長,增幅可達年增50億元以上。今(18)日長榮航股價上漲0.2元,收在22.7元,成交量超過2.49萬張。

而在權證市場中,根據權證王APP資料顯示,目前連結長榮航的相關權證標的有137檔。市場認購權證總成交金額更超過2千7百萬以上,熱度持續攀升當中,短線可參考價平附近的權證,如國泰FN、兆豐77、元富H5。而今日熱門前3大則為凱基1H、元富9G、永豐2D,成交量皆超過2400張。

●《ET權證王》APP免費下載
訊息快超有趣,看新聞不枯燥,一次掌握市場行情。
下載連結:
►►iOS版點此
►►Android版點此
 

關鍵字: 長榮航營收獲利第一季日本韓國航空貨櫃輪熱門權證權證個股分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長榮航擴編!徵100名地勤、400空服員

長榮航擴編!徵100名地勤、400空服員

近期剛榮獲1111人力銀行網站票選為上班族夢幻服務業第一名的長榮航空將要招募新血了!長榮航空表示,因應新機陸續引進及新航點不斷擴增,長榮航空此次預計招募空、地勤人員共約500名,包括空服人員約400名,地勤人員包括機場運務人員、內勤職員、財務人員及電腦人員約100名。

2015-02-16 14:51

15家航空業9家違反勞基法 復興華航工作超時

15家航空業9家違反勞基法 復興華航工作超時

今年2月4日發生復興航空空難事件後,勞動部針對航空運輸業機組人員工作時間是否過長進行調查。勞動部今日發表調查15家航空業者當中,有9家違反勞基法,其中復興、華航員工每日工作超過12小時,而威航、虎航也並未如實和勞動部呈報工作內容,皆須立即改善。

2015-02-16 15:55

新加坡航空調降燃油附加費 台北往返機票省250-376元

新加坡航空調降燃油附加費 台北往返機票省250-376元

新加坡航空14日宣布,新加坡航空與子公司勝安航空將調降燃油附加費,2月26日起開票適用,台北飛新加坡經濟艙來回降250元、商務艙降376元。

2015-02-14 13:40

遠東航空加開春節、228連假班機 往返高雄、馬公

遠東航空加開春節、228連假班機 往返高雄、馬公

過年、228連假期間往返高雄、馬公的朋友,不用擔心買不到機票囉!遠東航空除了既有春節加班機之外,另外決定再加開航班。2/15、2/16春節輸運期間加開上午七點半高雄往返馬公航班。228連續假期包含2/25~2/28四天,一樣增加上午七點半高雄往返馬公航班。預計總數提供近2000個座位數。

2015-02-14 13:01

轉飛歐洲更方便了!土耳其航空台北-伊斯坦堡3月開航

轉飛歐洲更方便了!土耳其航空台北-伊斯坦堡3月開航

從台北直飛伊斯坦堡不是夢!土耳其航空宣布,從3月底起正式提供「台北-伊斯坦堡」直飛航線,每周提供7個航班,台灣旅客要轉飛歐洲、非洲更方便了。

2015-02-14 19:01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