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專業成免死金牌 IS有條件釋放20人質

2015年03月18日 17:11

▲IS於敘利亞一間醫院綁架20名醫護人員,圖為在綁架事件中,從醫院疏散的利比亞護士。(圖/翻攝自Daily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30名IS武裝分子16日強行進入利比亞Ibn Sina醫院,綁架了20名醫護人員,但隨後將他們釋放,並送他們回到醫院附近的家中。據醫院指出,釋放條件是他們必須留在當地為伊斯蘭極端組織服務,就可以保住性命。

大多數被綁的醫護人員並非利比亞籍,他們來自菲律賓、烏克蘭、印度與塞爾維亞等國家。其中一名被綁的烏茲別克醫師被組織告知,他只要不離開,並且治療受傷的IS成員就能活命。醫院的官方聲明說明,IS成員告訴該名醫生「為了你的命,你必須留在這裡工作。」

根據《CNN》報導,過去被IS綁架的人質,多被銬上手銬,在影片中被身穿橘色長袍的聖戰士斬首。不過這次被綁架的醫護人員都有能幫助IS的技能,Ibn Sina醫院認為,這些醫護人員不用再想盡辦法從利比亞高度緊張的危險情勢中逃離,因為他們組成了一個醫療團隊,並可能需要治療IS的恐怖份子。

然而,根據《Daily News》報導,菲律賓政府回覆,4名被報導遭綁架的菲律賓籍護士,仍安全地在利比亞工作,並沒有被綁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