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山後遺症! 矽膠隆乳會得「異生性大細胞淋巴瘤」

▲法國國家癌症研究機構表示隆乳矽膠導致罹癌的可能性增加。(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隆乳的女性們要注意囉!法國國家癌症研究機構17日表示,有一種罕見的癌症和某種乳房填充物物之間有「明顯確立的關聯性」。不過這種癌症很少見,法國衛生部長呼籲婦女「不用擔心」。

根據《法新社》報導,法國國家癌症研究院(INCa)表示,從2011年開始,便陸續出現了18起異生性大細胞淋巴瘤(ALCL)病例,這都和和矽膠乳房填充物有關。不過因為這種疾病的罕見性,法國國家癌症研究院表示,沒有必要建議取出填充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1年,整形外科醫師發現比艾比公司的乳房填充物的破損率非常高,引發全球恐慌,因此法國衛生部長圖雷(Marisol Touraine)立刻出面滅火表示,目前還沒有任何一家廠牌被認定,不建議隆乳女性取出填充物,請婦女們不要擔心。

不過法媒還報導,在這18起罕見癌症病例中,有14名婦女使用的是美國製藥愛力根公司(Allergan)生產的填充物。

對此,愛力根公司聲明,將以患者安全為優先考量,公司正和衛生當局與法國國家藥物暨健康產品安全局(ANSM)密切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