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統一戰力分析:潘威倫健康春訓 重振10勝雄風

▲統一獅潘威倫。(圖/統一獅提供)

記者歐建智/分析報導

統一獅潘威倫前4年因傷所擾,單季最多只有6勝,今年身體健康完整春訓,已被賦予球隊開幕戰先發投手重任,潘威倫的健康出賽加上新秀陳韻文、江辰晏的補強,獅隊今年先發投手將有更多可用之兵。

潘威倫飽受手傷困擾在2011年拿到5勝,2012年只有1勝,2013年季中手傷痊癒拿到6勝,去年自費到日本鳥取訓練,春訓意興風發,卻在重訓室跌倒造右手掌受傷,好不容易傷癒歸隊,又在家中浴室跌倒,傷及右手掌舊傷,去年拿5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一獅潘威倫去年手傷。(圖/統一獅提供)

今年32歲的潘威倫,了解到年紀愈大,體力與球威漸弱的道理,去年底便自費到日本鳥取再自主訓練,1月中再度去日本鳥取,將體能充分調整,也讓今年的投球調整進度比往年還要快。

潘威倫是統一獅主力本土先發投手,他的重生有助於獅隊先發投手戰力的增強,可望挑戰隔了4年的單季10勝以上勝投。

▲統一獅潘威倫。(圖/統一獅提供)

統一獅今年先發投手輪值以潘威倫、廖文揚、王鏡銘、羅錦龍、賈斯汀、大威為主,廖文擔去年拿下10勝,但王鏡銘只有1勝,羅錦龍因手傷影響到春訓調整,要到4月才能歸隊,他在去年也有6勝。

新秀陳韻文、江辰晏是獅隊期待可以接手先發輪值的戰力,尤其是陳韻文,但他在熱身賽受傷中斷調整,恐趕不上開季,但在今年球季應會受到重用。

▲統一獅潘威倫。(圖/統一獅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