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前董座鄧文聰憂:3/23標售案恐遭有心人阻擾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國寶人壽及幸福人壽標售案,預定下週一(23日)公開標售,幸福人壽過去信義區D3土地交易過程再度被翻出來,幸福人壽前董事長鄧文聰強調,該案是依主管機關要求,公開標售完成,此時老案重提,質疑是否有心人意圖影響3月23日的標售案。

此外,對於與國民黨高層姻親關係傳聞,鄧文聰強調,誠屬子虛烏有,這是有心人有意阻擾標售案。

鄧文聰指出,他前後投資30億元來救幸福人壽,如今被接管標售,毫無怨言且完全宗尊重政府決定,同時殷切期盼此標售案能順利完成,保障保戶與員工的權益,希望媒體不要隨特定人起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保險東森保代國寶人壽幸福人壽安定基金鄧文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國寶幸福人壽標售 5大壽險參與

國寶幸福人壽標售 5大壽險參與

國寶人壽與幸福人壽標售案將在下週一(23日)正式開標,安定基金表示,投標者必須在19日(週四)繳交保證金,才算取得競標資格,據了解,有意參與的業者包含國泰金(2882)、富邦金(2881)等五大壽險業者。

2015-03-16 20:24

國寶、幸福人壽標售 6業者有意競逐

國寶、幸福人壽標售 6業者有意競逐

國寶人壽、幸福人壽標售昨(14)日截止報名,將在今(2015)年3月23日公開標售,據了解,包含國泰人壽、南山、富邦金、三商美邦人壽等6家本土中大型壽險業者都有意競逐。

2015-01-15 09:15

國寶、幸福標售 多家壽險興趣濃

國寶、幸福標售 多家壽險興趣濃

國寶、幸福人壽標售預估有超過5家潛在買家報名,根據金管會規劃,將在12月底前公告標案,目標明年3月完成標售。市場推測,可能參與投標者包括國壽、新壽、富邦、中壽、三商美邦及中信人壽等較具實力的壽險業者。

2014-12-12 09:24

保單解約攀升 曾銘宗突擊現身國寶、幸福

保單解約攀升 曾銘宗突擊現身國寶、幸福

金管會接管國寶、幸福人壽後,保單解約及保單質借竄高,為穩定保戶信心,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15)日意外率領保險局局長等人視察兩家保險公司,同時,他也重申,兩家壽險被接管後仍繼續營運,保戶權益依保險契約約定內容不受影響。

2014-08-15 11:59

接管第二天!國寶、幸福人壽保單解約質借湧現

接管第二天!國寶、幸福人壽保單解約質借湧現

國寶人壽、幸福人壽被接管進入第二天,累計單家保單解約及保單質借金額都上億元,保險局強調,保單解約、質借情況確實較過去為高,但仍在正常範圍。

2014-08-14 18:49

標售國寶、幸福 金管會緊盯

標售國寶、幸福 金管會緊盯

國寶人壽、幸福人壽遭接管後,金管會預計6-9個月公開標售,主委曾銘宗表示,參與投標對象不設限,不過,金管會會審核其大股東適格性,且針對有疑慮的對象,金管會會釐清其最終的受益人是誰。

2014-08-14 12:08

國寶幸福涉掏空?曾銘宗:年初已移送檢調,有信心追償

國寶幸福涉掏空?曾銘宗:年初已移送檢調,有信心追償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國寶人壽、幸福人壽負責人可能涉及背信的部分,已在今年3、4月間移送檢調,至於掏空的金額有多少?還要進一步釐清,不過,就金管會掌握到的證據,有信心可以對相關負責人進行追償。

2014-08-14 11:40

「金」手接管 幸福大喊不服國寶籲民眾解約三思

「金」手接管 幸福大喊不服國寶籲民眾解約三思

金管會昨日下午五點左右臨時宣布接管體弱保險公司國寶人壽與幸福人壽,對此,幸福人壽大喊不服氣,認為金管會應輔導業者,給予自救機會,會在持續爭取權益。而國寶人壽則表示,受接管期間仍於原址繼續營業,保戶權益不會因接管程序而受有影響。

2014-08-13 12:07

金管會接管國寶、幸福兩家壽險

金管會接管國寶、幸福兩家壽險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12)日罕見率兩位副主委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為保障保戶權益,維護金融市場穩定及社會安定,金管會自今日下午5點半開始接管國寶人壽以及幸福人壽,為歷年來首見一次接管兩家業者。

2014-08-12 18:12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126萬股東注意!中鋼(2002)股東會紀念品今(18)日揭曉,為感謝股東長期支持與愛護,考量國人重視食安衛生,並搭配近年超夯戶外露營及野餐風潮,中鋼今年度股東會紀念品推出「砧(ㄓㄣ)心有您」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持股1000股以上股東,即可憑委託書兌領股東會紀念品一份。

2024-04-18 08:3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