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利歐登陸手遊?任天堂與DENA合作 另將發表新遊戲機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日本老牌電玩廠商任天堂今(3/17)日與日本手機遊戲平台 DENA 共同發表宣布,兩家廠商將進行戰略合作,任天堂將把旗下知名IP(intellectual property:知識產權)與 DENA 合作跨入其他平台,意即任天堂的知名 IP,如《瑪利歐》、《薩爾達傳說》、《神奇寶貝》等知名遊戲,未來都有機會登上手機遊戲。

在遊戲配合上,兩間公司將會在手機遊戲上利用任天堂IP來進行新的營運開發,而營運和開發是兩間公司共同進行,現場記者問到是否會像現在不少手機有著花錢度非常高的轉蛋系統,任天堂也表示由於是共同開發營運,在這方面也自然會進行把關。同時任天堂社長岩田聰也表示,既有的作品不會移植到手機上,而是會以現有 IP 為主開發新遊戲。

同時兩方也宣布,任天堂與 DENA 共同開發、運營,同時也將共同開發新的客戶服務。這個客戶服務包含全新的任天堂會員系統,不僅相容任天堂系的主機,也將符合 PC 、手機 、平板等架構。從這次的合作案,看的出任天堂解決了過去為人詬病又封閉的會員系統,而 DENA 拿到了全球知名的 IP ,也許可說是雙贏的局面。

兩方同時也交換了部分的股權,任天堂社長岩田聰宣告明年將發表代號 NX 的新遊戲主機,但對於新主機到底是什麼樣子則不願多談,這也是在本次記者會中另一個最大的亮點。

▲右下角的 NX 可成了本次記者會內容之外的最大亮點。(圖/記者周之鼎攝)

關鍵字:任天堂DENA手機遊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