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品生活 韓國家常飯桌不可缺的韓式大醬湯

韓國家常飯桌不可缺的韓式大醬湯

2015年03月17日 22:00

圖/韓國新手媳婦&網路、文/韓國新手媳婦

韓國是相當愛喝湯的民族,湯類料理是韓國飯桌上不或缺的主食之一,但跟台灣習慣飯後喝湯的習慣不同,韓國湯類通常是配飯吃,所以口味會比較重一點。

相信常看韓劇的朋友就會發現,劇中人物用餐時,桌上都是擺上幾道涼拌小菜或泡菜類,再搭配一個湯,就是韓國一般家庭會出現在飯桌的餐點。

其中以韓式大醬湯是家家戶戶飯桌上都會出現的常見湯類料理,但也因地區或家庭口味的不同,雖然基底都相同,但材料和口味會有所變動,今天就先介紹在韓國最常見的三種大醬湯的家常做法。

大醬湯 基本湯底和醬料

 醬料A : 韓式大醬(味增)兩湯匙/辣椒醬一小匙

 湯底B: 黃太魚乾x2/鳀魚乾x5(記得要清內臟)/昆布x2片,也可用洗米水來替代高湯。

牛肉大醬湯(차돌박이 된장찌개)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材料 :牛五花100公克(帶點油花最佳),洋蔥1/2顆,節瓜1/2條,豆腐1/2塊,青辣椒或紅辣椒1條,蔥花少許。

步驟 1 :先用湯鍋熬煮湯底B。

步驟2放點油,將牛五花炒至半熟,然後移入湯鍋內,加入熬煮好的湯底。

步驟 3 :醬料A放置濾網,用筷子攪拌溶解。

步驟4 放入節瓜、洋蔥、豆腐

喜歡吃辣的人,可以再加一小匙的辣椒粉提升辣度。

步驟 5 :因為用LC鍋墩煮,所以只用中小火,想加速湯滾,可以蓋鍋悶煮約5分鐘。

節瓜不想吃煮得太熟的話,只要湯滾豆腐浮上來就可關火。

步驟6:灑上蔥花和青辣椒就完成。

大醬湯(된장찌개)


(圖片取自網路)
 
材料 :洋蔥1/2顆,馬鈴薯或蘿蔔,節瓜1/2條,豆腐1/2塊,菇類,青辣椒或紅辣椒1條,蔥花少許。
步驟 1:先用湯鍋熬煮湯底B
步驟 2: 放入洋蔥,馬鈴薯或蘿蔔,節瓜,豆腐,菇類。
步驟 3: 將醬料A置濾網,用筷子攪拌溶解。
步驟4 :煮滾之後,灑上蔥花和青辣椒就完成。

海鮮大醬湯(해물 된장찌개)


(圖片取自網路)

材料 :螃蟹半隻,蛤蠣六顆,洋蔥1/2顆,節瓜1/2條,豆腐1/2塊,青辣椒或紅辣椒1條,蔥花少許。(也可依照個人喜好加入馬鈴薯/菇類/蘿蔔)
醬料 : 同上

步驟 1:先用湯鍋熬煮湯底B
步驟2:湯鍋內放入洋蔥,再放入馬鈴薯或蘿蔔等需要長時間熬煮等食材。(螃蟹和蛤蠣如果是冷凍的,可以先一起放入)
步驟3: 將醬料A放置濾網,用筷子攪拌溶解。
步驟4:依序先加入節瓜,螃蟹和蛤蠣,待螃蟹變紅,蛤蠣微開之後,將豆腐也一起加入。
步驟5: 湯滾之後,灑上蔥花和青辣椒就完成。

※ 本文由《韓國新手媳婦》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