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神隱11天「強勢回歸」發動軍演 嗆不排除動用核武

▲普丁發動大規模軍演,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暗中較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神隱10天、經歷政變、死亡、重病及陪女友待產等謠言後,終於在16日「強勢回歸」,一出現就下令北方艦隊與傘兵部隊進入全面戒備,以展開軍事演習,更嗆聲已做好「動用核武」的準備,以「保護」克里米亞。

普丁(Vladimir Putin)於當地時間16日突然下令,要求北方艦隊與傘兵部隊進入全面戒備,已展開軍事演習;俄國國防部長蕭伊谷(Sergei Shoigu)表示,這次進行的大規模軍演為期5天,將動員4萬人、41艘艦船以及15艘潛艇參與,更表示「面對新的挑戰與威脅,需要進一步增進武裝部隊的能力」,很顯然是衝著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因應「烏克蘭危機」,於本月展開、為期90天的軍演而來。

除了展開大規模軍演之外,在「克里米亞歸屬公投」週年之際,普丁也於採訪中再度警告西方國家不要干涉俄烏關係,更宣稱不排除動用核武,「克里米亞是我們歷來的領土,俄羅斯人住在那裏,他們有危險,我們不能棄之不顧。」

2014年克里米亞歸屬公投於2014年3月16日由克里米亞自治共和國發起,讓當地民眾決定是否從烏克蘭獨立,並加入俄羅斯聯邦,雖然2014年3月14日烏克蘭憲法法院裁定公投違憲,但投票結果顯示約97%的選民贊成脫歐入俄,不過公投結果遭到大部分西方國家和烏克蘭臨時政府拒絕承認。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