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基因搞的鬼! 灰驢媽產下黑毛寶寶「妞嗨」

▲馴化驢「灰妞」產下驢寶寶「妞嗨」。(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馴化驢媽媽「灰妞」產子了!剛出生的驢寶寶「妞嗨」有18公斤重,相當活潑健康。但奇怪的是,「灰妞」媽媽明明是灰色體毛,卻生出全身黑毛的「妞嗨」,乍看之下讓人懷疑是否抱錯小孩啦。

動物園表示,驢子和其他馬科動物類似,灰色體毛的「灰妞」之所以會生出黑色的「妞嗨」,應該是在精、卵組合的過程中,讓「妞嗨」身上擁有比父母更多能造成黑色體毛的基因,才使毛色變得大不相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保育員說,「灰妞」生過3胎,有豐富照養驢寶寶的經驗,堅強的母性讓牠不僅行動謹慎,也非常懂得護衛寶寶的安全。在媽媽的照顧下,「妞嗨」的體重迅速上升,每天增加一公斤左右,最近一次測量已重達23公斤。

「妞嗨」現在對於任何事物都有高度的好奇心,只要保育員一鋪好新木屑,牠就會跳上去邊踢邊玩耍,模樣逗趣可愛。不過想要在兒童區見到「妞嗨」,可能還要等上一段時間,目前動物園正在評估氣候與驢舍的狀況,希望「妞嗨」能在最佳狀態下與大家見面。

▼「妞嗨」的毛色烏黑亮麗。(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馴化驢小檔案

學名:Equus asinus
英名:Ass或Donkey
分類:哺乳綱 奇蹄目 馬科
分布:野生驢只存在北非和阿拉伯半島,馴化種世界各地都有
繁殖:懷孕期1年,1胎通常1仔,全年皆可繁殖
體型:圈養環境平均體長92-123公分、體重180-225公斤

關鍵字: 妞嗨灰妞小龍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