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商賣仿冒磁吸式充電線 台業者喊冤受害獲不起訴

▲ 賣仿冒磁吸式充電線?業者喊冤:我也是受害者。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一名洪姓手機業者看好知名手機廠磁吸式充電線商機,向大陸的林姓賣家進貨,賣家還提供正品保證書,結果洪姓業者在去年4月被原廠告發,販賣仿冒磁吸式式充電線,台北地檢署調查後發現,不僅充電線是仿冒,連保證書都是假的;檢方認為,洪姓業者跟原廠和解,加上也無法分辨保證書真假,因此不起訴處分。

把手機接上磁吸式充電線,不論怎樣左搖右晃,充電線還是把手機吸得緊緊的,完全不會掉落,充電線賣家拍攝影片強調磁吸式的吸力,但有一名洪姓業者向大陸的賣家購買這款知名品牌的磁吸式充電線,卻在2014年4月被原廠告發。

手機達人Tim指出,「以一般喔!你說在那個插頭上烙印一個品牌商標,其實對於一些中國廠商的仿冒品是非常簡單的事情。」

洪姓業者向檢察官喊冤說,當時中國的林姓賣家宣稱自己賣的是真貨,還拿出假的正品保證書,加上洪姓業者看到充電線上印有知名品牌的LOGO,才會信以為真。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認為洪姓業者是被對方欺騙,同樣也是受害者,最後給予他不起訴處分。

所謂的磁吸式充電線,其實也有一般的充電孔,但為了防水功能,充電孔的蓋子都要蓋上,如果使用磁吸式充電線,充電線吸著就可以充電,就來得方便得多;其實這款磁吸式充電線,原廠只有推出座充式,只有副廠有出這種一條線的款式,其餘的大部分都是仿冒品。

如果消費者不幸用到假貨,因為使用的是劣質的銅線,很有可能會導致手機損壞。Tim表示,「好一點的是,插頭用幾次就壞掉了,但不好的話,你整支手機,你看你整支手機1支一兩萬元,然後用到劣質的,你(手機)可能就壞掉了。」

一般民眾如果要購買像磁充這類3C用品,還是選擇可以信賴的賣家,或是直接到原廠經銷商購買,如果價格太便宜,也很有可能是假貨,要是為了貪小便宜,最後弄壞了昂貴的手機,那真是得不償失。(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