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旺中案」到「性騷擾」!陳為廷效應成《完美墜地》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2015新北市紀錄片奬入圍名單今(16日)出爐,由全國77件投件作品中選出20部,將於3月25日、26日於府中15進行公開審片,今年最受人矚目的,即是2013年新北市紀錄片奬首奬得主傅榆,她在長時間跟拍記錄陳為廷下,推出的新作《完美墜地》。

▲陳為廷的故事變成紀錄片《完美墜地》。(圖/牽猴子提供)

陳為廷因為曾不滿旺中案走路工事件,在立法院批評教育部長蔣偉寧而登上報紙頭版,之後又因為「太陽花學運」事件而聲名大噪,但最後卻因為涉入性騷擾事件,名聲一瞬間歸零,《完美墜地》全片採用倒敘法,完整記錄他的經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為廷的經歷被搬上大銀幕。(圖/牽猴子提供)

另外,像是日前在起跑記者會上吸引媒體目光的新北市大成國小影像記錄社,因貼身跟拍記錄副市長侯友宜,完成了《侯副市長的一天》短片而大受好評,該社六年級學生鍾芷芸及影像記錄社指導老師賴皓韋,也分別以《追星族20號》及《藝術的鬼魂》雙雙獲得評審的青睞,不僅創下新北市紀錄片奬舉辦有史以來最年輕的投件者,更創下年紀最小的前20名入圍者紀錄。屆時師生兩人,將在在3月25 、 26日兩天公開審片中,同場競逐前10名的33萬元拍攝奬金補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