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照?寫實照?都交給《Aviary相片編輯器》就對了!

2015年03月17日 11:25

圖、文/APP星球

不同的影像編輯 APP 都有著各自不同的風格,不管是華麗花俏,還是個性黑白,亦或是自然清新,總之,都有其鮮明的個性!不過,通常修圖不會只侷限於一種風格,為了呈現不同風貌的照片,往往就得載很多不同的編輯 APP。雖然現在記憶體容量都頗大,可以自由下載,不過,有的人就是討厭下載那麼多編輯 APP 嘛!對於這樣的族群來說,實用的編輯 APP,一款就夠啦!假使螢幕前的你也是屬於這樣的族群的話,那小編建議可以試試《Aviary 相片編輯器》

《Aviary 相片編輯器》


《Aviary》去年被 Adobe 收購,如果有 Adobe 帳號的人可以免費獲得十六款相片編輯效果。不過,就算原先沒有帳號,註冊之後還是一樣可以拿得到啦!要是覺得免費的不夠用,我們也可以到商店裡頭去晃晃~


《Aviary》商店內不管是免費或付費的項目都會和帳號綁在一起,所以大家不用擔心若是換了手機那些買的東西會不見。只要有登入,一切都會紀錄在《Aviary》的雲端當中!(小編因此放心敗了不少效果……)而小編之所以推薦《Aviary》,就是因為它除了一般影像編輯工具之外,不論是濾鏡、貼圖、邊框或是層疊,都有著各種豐富的效果!不管你今天是要編輯可愛俏皮的照片,還是只想稍微修一下顏色、亮度,忠於照片原貌,《Aviary》都可以滿足你。


點開《Aviary》就可以看到整排的編輯工具了!如果只是單純想讓照片好看點,直接點「增強」後就可以準備保存照片了!適合喜歡寫實風格的人們,簡單又快速實用(笑)。


不過,小編沒有要走那個路線啦!小編載了一大堆濾鏡,沒來用一下怎麼甘心呢?《Aviary》的濾鏡並不像他款 APP 可以套用後直接微調,不過,那並不表示它不能調整,只是若需要,得到其他的地方去編輯而已~


相片的框框,除了各種黑白邊框的基本款之外,還有手繪粉嫩的花草框以及浪漫蕾絲邊(?)框呢!當然啦,框框並不只這三種,大家可以下載後再自行挖掘囉~


▲這款角落幾何框,套上去好像角落的蜘蛛網……
(圖/APP星球提供)


除了邊框之外,五花八門的貼紙也是少女必備!貼紙可以自由的放大、縮小與旋轉,如果有需要的話還可以點選兩個圈圈重疊的地方調整透明度。


而層疊的部分,其實就有點兒類似重曝的概念。不過,無法加自己的照片,只能使用《Aviary》的效果進行重疊。不過,反正《Aviary》也滿多效果可以選,或許可以拼出自己意想不到的照片也說不定!


雖然目前的手機相機大多是廣角鏡頭,只要有對焦,理論上都是可以拍出不錯的景深效果。不過,畢竟手機光圈大小有限,有時候不見得能拍出想要的景深效果。這時候,我們就可以利用《Aviary》的對焦功能來調整囉!我們可以選擇模糊範圍與方向是要以圓形或長方形為準。


要注意的是,「對焦」是幫你把照片焦點放在某個位置,讓其他地方模糊,並不是幫你把糊掉的照片變清楚嘿!當然啦,你也可以讓其他地方更模糊,這樣對比後可能會看起來比較清楚吧(?)


若是厭倦了濾鏡、貼圖的朋友們,或許你可以試試看「濺」。將照片變成黑白,只顯示某特定顏色!很適合以顏色為主題的創作。


《Aviary》唯一可惜的地方大概就是不能加上文字吧!好啦,正確來說,應該說《Aviary》只能加上固定位置的文字。不然,就只能利用繪圖自己寫字囉!


▲編輯好以後,別忘了按完成存檔喔!
(圖/APP星球提供)


《Aviary》功能之強大,不是小編一篇就可以說完的啦!大家可以自行去摸索、實驗!畢竟每個人喜歡的風格不一樣嘛~做出來的圖也就不同囉!不過,小編覺得《Aviary》算是比較「隨和」的啦!看你想要走哪種路線,《Aviary》都可以幫你完成!瞧,小編還是用《Aviary》做出了可愛的照片啦,哈哈 ♥ 大家也趕快去試試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