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連15日買超 店頭市場看旺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觀察台股近期走勢,店頭市場指數表現仍優於大盤,特別是三大法人已連續15天買超店頭市場,金額將近104億元,對此,法人認為,在熱錢持續看好、中小型股補漲等趨勢下,店頭市場指數後市看俏。不過,現階段類股輪動快速、個股波動性也大,建議投資人不妨以台股基金參與

群益投信表示,美歐景氣回升確立,台灣經濟受惠程度高,加上企業獲利同步走升,都有利支撐台股;由於近期台股小型股由低本益比個股啟動漲勢,表現開始優於大盤,傳產在美元走強、原物料價格下滑等趨勢下,持續獲得青睞,此外,金融類股也有轉強趨勢,中大型績優股將持穩,中小型股則將以高殖利率者表現機會較大

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沈萬鈞指出,全球中小型個股今年以來都有驚人漲幅,台灣有機會從績優且有展望的中小型個股展開補漲行情,其中,有題材且評價低的中小型績優股將率先攻擊,高檔的中小型個股則會震盪加劇;績優產業龍頭與受惠於原料跌價的食衣住行類股,可注意具成長性的高殖利率個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群益奧斯卡基金經理人吳胤良分析,在電子股選股策略上,電子族群看好有趨勢加持的廠商,大者恆大的現象在電子業將日益明顯,他認為,今年觀察重點可放在「如何行動裝置的各種功能放到既有產品上」,像是TV、汽車、家電等。因此看好智慧家電、汽車電子、LTE與光纖通訊等相關類股,面板4K2K也續漲有望

關鍵字: 股票投資台股法人店頭櫃買OT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飼主虧待動物 農委會:罰到改善為止

飼主虧待動物 農委會:罰到改善為止

針對媒體報導台中新社草泥馬咖啡廳、彰化克林姆莊園有羊駝(草泥馬)遭虐待情事,農委會今(16)日表示,就算動物沒有明顯外傷,只要發現任何應改善事項,就可處新台幣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且可連續按次處罰,直至改善為止。

2015-03-16 21:44

明年元旦起 繳水電瓦斯費也有發票

明年元旦起 繳水電瓦斯費也有發票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去(2014)年10月通過提案,要求水、電、瓦斯等公用事業在1年內須全面開立電子發票。財政部今(16)日表示,日前已修正發布「統一發票使用辦法」,不但規定公用事業須開發票,也增訂統一發票管制措施,預計明年1月1日上路。

2015-03-16 20:53

國產署招標11筆地上權 業者:不敢、不想投資

國產署招標11筆地上權 業者:不敢、不想投資

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今(16)日公告11筆地上權土地招標案,也是該署今(2015)年所推出的第2批地上權土地,據悉,此次各案的權利金底價都在市價的3成到5成左右,權利期間全為70年、年息率皆3.5%;其中雖不乏精華區土地,但有建築業者直言,現在不敢投資台北市,也不想投資地上權。

2015-03-16 19:30

北市查過勞 下一波將鎖定金融、保險業

北市查過勞 下一波將鎖定金融、保險業

富邦勞、資雙方今(16)日簽訂團體協約,「企業提升競爭力,要同時保障勞工利潤、生活品質,目前僅金融業有機會做到。」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出席活動時表示,多數企業礙於職場環境限制,仍無法兼顧勞工權益,現在只看好金融業。

2015-03-16 15:45

創民營金融業首例 富邦與兩工會簽團體協約

創民營金融業首例 富邦與兩工會簽團體協約

台北富邦銀行、富邦證券今(16)日分別與台北富邦商業銀行企業工會、富邦金融控股公司集團工會簽訂團體協約,同時創下勞動修法後,民營金融機構與工會團體簽約的首例。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認為,多數企業礙於現實考量,仍無法兼顧勞工權益,目前她僅看好金融業。

2015-03-16 14:55

逃漏菸酒稅 財政部:3/31前自首可免罰

逃漏菸酒稅 財政部:3/31前自首可免罰

財政部表示,菸酒稅選案查核將在4月1日啟動,呼籲相關廠商盡快自行檢視帳證,如有未依規定辦理或短漏報菸酒稅情事者,趁著3月31日輔導期屆滿前,自動補報繳稅款,還可適用免罰規定;一旦被查獲逃漏菸酒稅,業者恐怕只得面對補稅帶罰窘境。

2015-03-14 00:17

房客幫忙繳稅 應注意房東「實拿」多少

房客幫忙繳稅 應注意房東「實拿」多少

民眾租屋,先和房東談好租金,最後卻被凹「代繳租賃所得稅」的案例時有耳聞。台北國稅局提醒,租賃所得應注意「實拿」概念──房客代繳稅款也算房東所得,因此,房客計算每月扣繳稅款時,所謂「租賃所得」應會高於合約所載「租金」。

2015-03-13 17:36

財政部將發行91天期國庫券350億元

財政部將發行91天期國庫券350億元

財政部表示,因應國庫調度需求,將在今(2015)年3月24日委託中央銀行標售「財104-4期」國庫券350億元,期限為91天期,發行日期為今年3月25日,到期日為今年6月24日。

2015-03-13 13:14

民眾捐款作假逃漏稅 國稅局官員:憑你?

民眾捐款作假逃漏稅 國稅局官員:憑你?

收據每年都不小心劃到?國稅局可不信。財政部台北國稅局今(12)日表示,曾有民眾企圖用假證據浮報捐款扣除額,藉此逃漏稅,被逮後卻聲稱「不小心劃到,才因此多一位數,請求法外開恩。」但國稅局調閱該民眾前7年報稅資料後,發現對方竟「每年都劃錯」,不但怒討上百萬元逃漏稅,還追訴其刑責。

2015-03-12 22:15

禽流感後遺症 陳保基:台灣找不到種鵝復養

禽流感後遺症 陳保基:台灣找不到種鵝復養

禽流感爆發至今已超過兩個月,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今(12)日在立法院宣布好消息──已連續兩天沒接獲疑似禽流感通報,目前正積極協助業者復養。現場有立委質疑全台鵝肉幾乎全軍覆沒,「台灣還有鵝肉嗎?夠當種鵝嗎?」對此,陳保基語帶無奈說,「鵝肉快吃完了」、「目前也沒有種鵝可讓人復養」。

2015-03-12 20:33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