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用3年把李易從嫩弟變男人!「調教」筆記大公開

記者林佑珊/綜合報導

藝人六月和老公李易相差7歲,兩人交往約半年就結婚,卻花了3年時間相互摩合,期間一度吵架吵到差點鬧離婚。但她不僅和丈夫在2014年生下兒子小Star,夫妻倆感情還越來越好,已經是娛樂圈的模範夫妻之一,近日她受訪時還大方分享這段日子的「調教實戰經驗」,言談滿是對另一半的驕傲。

▲六月和李易這段相差7歲的姐弟戀,初期因為價值觀、生活習慣差距頗大爭吵不斷,和現在恩愛模樣完全不一樣。(圖/取自李易臉書)

六月接受《壹週刊》專訪時坦承,和李易交往時各自生活、工作,根本沒想到兩人感情的問題,竟在婚後不久便一一浮上檯面。她首先面臨的是,和老公不僅生活習慣差很多,連價值觀都南轅北轍,且一個超理性,一個超感性,稍稍不小心就會引爆口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六月和李易在金錢上的價值觀尤為分歧。(圖/資料照/超視)

對此,六月透露兩人之間最明顯的差異就是在使用金錢方面,15歲就必須外出工作養家的她,怎麼也想不到老公李易根本就是個公子哥。說到這裡,她忍不住大爆丈夫的料,例如男方開始工作後,自恃薪水比一般上班族高,花錢超級不手軟,看到喜歡的潮牌鞋就直接掏錢買,且結婚初期仍維持這樣的消費方式。

事實上,六月坦言本以為李易婚後自然會意識到,必須開始為家庭付出、犧牲,花錢不可以再像從前那樣隨心所欲。她開始意識到,自己要的不是只會噓寒問暖,在些細微末節的地方表示貼心的「男孩」,而是足以擔當一面,可以照顧好全家的「男人」。

▲六月表示,浪漫婚禮之後才是夫妻倆感情考驗的開始,幸好兩人都有共識,願意一起磨合、溝通,才有今天的幸福。(圖/翻攝自YouTube)

因此,六月開始了「調教」計畫,婚後對李易的要求漸趨嚴格,因為外界都在看,「我是你(指李易)選的,你勢必有一些你該承擔的責任。」她認為,婚後兩人就是生命共同體,夫妻必須一起進步才能走更長遠的路。而她也曾公開說過一段話,直言丈夫當初想結婚只是空有藍圖,根本就沒有做好準備,甚至是個對工作沒有熱誠,對家庭也尚未有責任感的男人。

▲六月和李易結婚前,根本沒料想到老公其實對婚姻空有藍圖沒有計畫。(圖/取自李易臉書)

之後,六月意識到再這樣下去不行,對李易改採放牛吃草的方式,放手讓另一半犯些錯,直言談姊弟戀就是不能心急,要用「姐姐帶弟弟」的方式一步步調教,學會相信和適時放手,讓另一半從挫折中成長,自己只要給予自由發展的空間,以及在適當時機給予建議就好。而她的老公也曾公開表示,婚後最大的轉捩點,是當年拍到喝醉後夜店摟妹,男方還自爆出在事發後被牧師責罵,聽到「結婚至今,你有做到一個男人和當家的責任嗎?」這句話才下定決心覺悟。

▲六月和李易攜手走過近3年婚姻生活,現在已經是模範夫妻代表之一。(圖/資料照)

李易說,婚前根本不在乎工作,只覺得薪水比普通上班族多就很滿足了,還自嘲當時想「我又不紅」,受訪時不積極爭取曝光,也不會想要努力爭取試鏡機會,限量球鞋想買就買,累積下來多達300多雙,還被妻子六月猛虧,「都能拿去買房子了!」現在的他,學會為家庭著想,在夫妻意見分歧時妥協也不再貪玩,即便兩人在兒子Star出生後不久,因生活品質受到極大的改變一度關係緊張,後來也順利取得共識,請保母幫忙帶小孩,順利化解危機,成為現在人人稱羨的夫妻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