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結合公益 法藍瓷號召想像孵化者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號召具有文化藝術與設計美學專長的年輕人成為「想像孵化者」,法藍瓷第3屆想像計畫即日起開跑,以「文化、藝術、設計、美學」為出發點,期望徵集充滿熱情的年輕人分享自身美學專長,結合公益能量,幫助因資源分布不均而無法盡情發揮想像的孩子們。徵件時間自4月8日至5月15日止,預計於7月底公告獲得資助的7組提案計畫,而資助金額總計新台幣150萬元。

▲曾參與第2屆想像計畫的四族九器概念樂團,孩子們演奏自己打造的原民樂器。(圖/法藍瓷提供)

法藍瓷表示,在第2屆想像計畫中,共募集100多件公益提案,其中以走入偏鄉居多,而最後決選出的7件,來自各行各業的年輕人透過音樂、皮革手作、手繪、詩詞等美學創意,萌芽了500多位偏鄉孩童的想像,例如獲得50萬元資助的四族九概念樂團,分別由來自排灣族、魯凱族、阿美族與漢族的孩子們組成,他們親手製作幾近失傳的原民樂器,並從零開始學習,最後站上舞台演出,而過程中不但讓他們找回自己的文化,也多了一份傳承的使命。

▲幾米繪本《躲進世界的角落》的主角小米為第3屆想像計畫擔任代言人。(圖/記者洪菱鞠攝)

法藍瓷總裁陳立恆指出,藝術必須從感情出發,唯有用心、用技(術),才能真正打造出感動人心的作品、啟發想像,並豐富大眾的生活,因此鼓勵有志的年輕人透過愛心與偏鄉孩童們互動、傳遞溫暖,讓愛、關懷與分享的善念傳承下去。而今年想像計畫首度開啟與繪本合作,邀請幾米繪本《躲進世界的角落》的主角小米擔任代言人,在第3屆提案執行期,小米也將走進台灣的角落,一同下鄉做公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