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團體槓教師工會 批教部「放水」教師綁約延長修法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16日在立法院前開記者會,批評教育部暫緩實施教師介聘綁約3年。(圖/記者蕭保祥攝)

記者蕭保祥/台北報導

針對教育部原訂修改教師介聘延長才能請調規則,因為全國教師工會抗議而暫緩,全國家長團體聯盟16日上午在立法院門口召開記者會,批評教育部、藍綠立委為了老師的選票而政策急轉彎,不顧偏鄉小孩,把偏鄉老師送走

教育部日前修改教師介聘規定,將「老師在原有學校任教滿4學期後,可請調其他縣市」的規定延長到6個學期。不過,全教總到教育部前抗議後,部長吳思華在立法院表示這項政策暫緩。

全家盟理事長吳福濱表示,教育部修改教師介聘轉調規定到3年是符合偏鄉小朋友的權益,獲得家長與教育部肯定的修法方向,只因為全教總的抗議就政策急轉彎,甚至還有藍綠立委同意暫緩。吳福濱批評,「如果立委只顧選票的話,家長都會跳腳。」

全國校長協會理事長薛春光也批評,教育部修改教師介聘規定都已經跑完行政程序,「怎麼可以老師抗議一下,政策就可以翻轉嗎?」老師也是公務人員,每個領域都有外派現象,如果以後每個公務員考上後都不想去偏鄉服務,政府難道只顧「天龍國」嗎?

台灣赤子心過動症協會理事長林玲華本身有孩子是過動兒,她表示,政府應該重視偏鄉小朋友的感受,如果每個老師都用家庭因素當請調理由,任職2年就想回城市,偏鄉永遠都只有代課老師在輪替,孩子會覺得一直再換老師,感受相當不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