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季後賽/首扛先發奇兵出擊 彭俊諺助璞園扳平戰局

點評:彭俊諺今天真的三分狂飆啊...

▲璞園彭俊諺此戰扮演致勝功臣,三分線狂飆美技不斷。(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生涯首度「季後賽先發」,璞園培養多時的年輕控衛彭俊諺,果然在15日與裕隆的季後賽第2戰起了大作用,他全場拿下21分、10籃板、3助攻、4抄截的全面表現,幫助璞園一路領先最終93比83取勝,也順利於季後賽首輪扳平戰局,雙方「1比1」回到原點。

身為欲挑戰「4連霸」的衛冕軍,璞園季後賽首戰便出師不利遭裕隆絕殺,但經歷昨日失敗,橘色軍團此戰開賽便火力全開,防守端更是全面封堵裕隆賀夫(Herve Lamizana)、呂政儒、周士淵, 3大得分點上半場合計僅拿6分,也讓璞園前兩節一度領先多達24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半場裕隆雖急起直追,包括周士淵的外線火力及賀夫單打都逐漸復甦,一度追近到4分差,但璞園關鍵時刻仍穩住陣腳,彭俊諺連續多次切入分球,加上三分線8投5中的猛烈手感,讓璞園以10分勝出。

▲裕隆周柏臣力扛禁區,可惜最終仍讓璞園扳平戰局。(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季後賽前兩戰打完,璞園、裕隆戰成「1勝1敗」。總教練許晉哲強調,「接下來又回到5戰3勝,除了仍須壓制賀夫、呂政儒、周士淵的火力,也希望彭俊諺、蔡文誠持續維持好手感。」

彭俊諺此戰拿下全21分、10籃板、3助攻、4抄截,蔡文誠也貢獻21分、10籃板、4助攻,洋將塞勒(Garret Siler)雖連兩戰5犯畢業,但許總「老神在在」表示,「璞園從季初就習慣戴維斯(Quincy Davis)不在的打法,失去洋將的傷害總能降到最小。」

裕隆方面以賀夫20分、7籃板最佳,但發生多達8失誤,周柏臣19分、6藍板,拿下本季「最佳第六人」的周士淵13分,姜仕峰也有13分、5籃板、3助攻。

▲璞園「本土洋將」蔡文誠仍是球隊穩定軍心的關鍵人物。(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