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試飛M503航線 陸委會:在我方全程監控下進行

▲大陸劃設靠近海峽中線的M503航線,引發台灣國安疑慮。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15日上午正式通知試飛M503航線,行政院陸委會對此表示,對方是在知會我民航局並獲得同意後才進行試飛,不是突發事件,其飛測作業將在台灣的全程監控下進行。

大陸方面為確保M503航路飛航安全,在正式啟用前須就沿路導航台、雷達、通訊自動化系統的可行性等技術問題進行飛測(校驗飛行),再發出NOTAM(Notice to Air Man)給各航空公司、飛行員及各飛航情報區的航管單位。

陸委會指出,經雙方溝通確認,陸方已於今天上午11時開始飛測,事前有將飛測路線及使用機型等相關資訊知會我民航局,讓民航局立即依機制通報國防部等相關單位做好因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