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S6 edge、GALAXY S6、S5 拍攝、效能比一比

我們想讓你知道…差別好多!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隨著台灣三星這次在台北信義區香堤廣場首次針對消費者提供 Samsung GALAXY S6、S6 edge 實機體驗,記者首度針對台灣版本的 Samsung GALAXY S6、S6 edge 與前一代 GALAXY S5 進行實機外觀、效能、前後鏡頭拍攝效果比對,結果發現效能大躍進外,拍攝、顯示也都有更強力的表現。

台灣版本的 Samsung GALAXY S6、S6 edge 規格跟先前發表會公佈的規格沒有太大的差異,僅針對台灣 4G LTE 全頻環境進行優化,至於有關 GALAXY S5 的實機體驗與介紹,可參照前篇,本篇僅針對三機外觀、效能、前後鏡頭拍攝做介紹。

▲▼在產品效能方面,GALAXY S6、GALAXY S6 edge 都是使用 Exynos 7420 雙四核心處理器,採用 3GB LPDDR4 記憶體,而 GALAXY S5 則是採用了次兩階的高通 Snapdragon 801 四核心處理器,記憶體更僅採用 2GB LPDDR3,規格上相差很大,這也反映在實際安兔兔跑分結果,兩者相差近三萬分。(圖/記者洪聖壹攝,表/記者洪聖壹製作,S6 系列價格尚未公佈,僅供參考) 

*面板:

▲顯示面板一向都是三星的優勢,這次 S6 edge 是全球第一款商用化終端採用雙曲面面板的智慧型手機,在優勢上就是突破舊有手機邊框限制,讓螢幕擁有滿版顯示效果,即使是有邊框的 GALAXY S6,也比前代還要更細。(圖/記者洪聖壹攝) 

▲我們將一張實際拍攝的照片放到最大,然後進行三款機種比較,可以很明顯看到 GALAXY S6 edge 提供的無邊框顯示帶來更舒適的視覺感受,而且跟 GALAXY S6 的解析度(2560X1440)、解析密度(577ppi),都遠比 GALAXY S5 (1080P、432ppi)帶來的視覺體驗好很多。(圖/記者洪聖壹攝) 

▲▼三款手機在前鏡頭拍攝效能提升搭配顯示技術的突破,螢幕顯示效果也有很顯著的差異。(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S6 edge(左)的雙曲面邊框跟 GALAXY S6 帶來的無邊框體驗,讓使用者在拍攝預覽時,可以看到更寬廣的視野。(圖/記者洪聖壹攝)

▲如果拿 GALAXY S6 edge(左)跟 GALAXY S5 不僅提供滿版視覺差異,預覽螢幕在校色也更接近原色顯示。(圖/記者洪聖壹攝)

▲▼曲面螢幕、2K 顯示的 S6 edge,跟 2K 顯示的 S6 以及 1080P 顯示的 S5 三者在室內實拍物品時,更能看到三者之間的差異。(圖/記者洪聖壹攝)

*外觀:

 

▲▼有關這三款手機的側邊功能鍵設計由於前篇已經做了深度介紹,本篇並不做進一步解說,不過必須要強調的是 GALAXY S6 edge 側邊曲面設計的緣故,讓手機即便在側邊也可以看到顯示內容,而 S6 側邊則是進一步設計了凹槽設計,在機能上有止滑效果,至於 S5 因為電池可以更換,所以 micro SD 卡、micro SIM 卡都是打開背蓋來進行更換,而 S6、S6 edge 則是少了 SD 卡擴充機制,電信卡也改為較小規格的 nano SIM 卡,並與 iPhone 手機一樣,採用退卡槽設計。(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S6 edge、S6 跟前代相比,正面螢幕採用 2.5D 設計,搭配全金屬邊框,與完全平面的 S5 相比。(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S6 edge、S6、S5 都有實體 HOME 鍵,不過 S6 edge、S6 的指紋辨識更為精準。(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S6 edge(左起)、S6 背蓋都採用抗刮鏡面玻璃設計,與 S5 的特殊纖維塑膠背蓋不盡相同,不過設計質感的好壞則是見仁見智,這邊不進行評價。(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S6(左起)、S6 edge 都採用 1600 萬畫素主鏡頭,鏡頭四周採用金屬邊框設計,三者都有心律偵測器,也都可以用來自拍,不過 S6、S6 edge 多了偵測紫外線功能,S6 edge 更進一步提供拒接來電的功能。(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S6 edge、GALAXY S6、GALAXY S5 拍攝比較:

  

▲GALAXY S6 edge(左起)、GALAXY S6、GALAXY S5 戶外拍攝比較。(圖/記者洪聖壹攝,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GALAXY S6 edge(左起)、GALAXY S6、GALAXY S5 動態拍攝比較。(圖/記者洪聖壹攝,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GALAXY S6 edge(左起)、GALAXY S6、GALAXY S5 室內實物拍攝比較。(圖/記者洪聖壹攝,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GALAXY S6 edge(左起)、GALAXY S6、GALAXY S5 室內實景拍攝比較。(圖/記者洪聖壹攝,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GALAXY S6 edge(左起)、GALAXY S6、GALAXY S5 文宣物拍攝比較。(圖/記者洪聖壹攝,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GALAXY S6 edge(左起)、GALAXY S6、GALAXY S5 人像自拍(美肌模式等級4)拍攝比較。(圖/記者洪聖壹攝,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整體來說,GALAXY S6 edge 提供的雙曲面螢幕體驗在網頁瀏覽、照片瀏覽跟拍攝預覽等功能上,使用起來有耳目一新的感覺,GALAXY S6 與 GALAXY S5 最大的差異在螢幕解析密度大幅提升,讓顏色飽和度、畫面細膩度提供了很好的視覺效果,而 GALAXY S6 edge、GALAXY S6 更完整擺脫了塑膠感,整體質感比 GALAXY S5 大幅提升,效能也完整進化,對於這兩支手機或是 HTC One M9 有興趣的消費者,可以趁著星期假日,前往台北信義區的香堤廣場,進行實機把玩,相信對於現在最新手機科技趨勢,會有更深一層的感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