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率明道闖冠軍戰 淡定哥蘇奕晉要圓金盃夢

點評:是哪一隊能拿下隊史首座冠軍金盃呢?

▲明道蘇奕晉(右)展現領袖風範。(圖/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林宋以情/新北報導

籃球生涯從未嚐過冠軍滋味,如今明道主將蘇奕晉有機會一親芳澤。14日四強戰,明道82比63力克衛冕軍台藝大,相隔3年再挺進冠軍決賽,場上展現成熟領袖氣質的蘇奕晉直言,這是他打籃球以來的唯一目標。

明道最近一次闖進冠軍戰是99學年,由現台啤球星劉錚領軍,最終收下亞軍。今年預賽列第2種子的明道,四強面對衛冕軍同樣不留情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靠著蘇奕晉壓哨三分球,上半場取得4分領先,下半場台藝大葉韋喬連2記三分球,加上邱金龍外線冷箭短暫逆轉,不過一哥蘇奕晉隨即擔起進攻重責,連切帶投連取6分,決勝節明道更將領先拉開到雙位數差,蕭順議雙手爆扣也無用,終場19分差收勝。

在教練眼中球風穩健、關鍵時刻處理球成熟的蘇奕晉賽後認為,將台藝大「鐵三角」邱金龍、蕭順議、呂冠霆外線徹底守死是關鍵,「防守奏效,預賽交手也贏過。」隊長黃聰翰、蘇奕晉與菜鳥控衛林明毅3人都打滿40分鐘,分別攻下24分、19分、6分5助攻。

苦熬3年,蘇奕晉這回將率「小台東」黃聰翰、大一林明毅,及射手蕭鈺競,與國體大爭奪隊史首座冠軍金盃,蘇奕晉不改淡定態度,表示平常心面對。15日冠軍戰將於晚間7點開打,下午3點季軍戰則由高師迎戰台藝大。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