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締隊史最佳第5 北大隊長許芳儒感動哽咽

點評:恭喜台北大學和東南科大都締造隊史最佳成績!

▲台北大學締造隊史最佳第5名。(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記者林宋以情/新北報導

不管名次如何,重要的是讓大家看到我們的精神!」台北大學隊長許芳儒說到。UBA大專籃球決賽14日台北大學與東南科大5、6名之戰,無論輸贏,兩隊都締造隊史最佳成績,最終台北大學65比60抱走勝利,大四隊長許芳儒賽後也難掩激動。

北大上半場結束還5分落後,但下半場隊長許芳儒領軍,率大二「雙槍」黃鈺湲、林嘉慈咬緊比數,黃鈺湲決勝節倒數3分半一次抄截快攻上籃逆轉1分超前,大一呂依涵讀秒階段4罰3中穩軍心,全隊歡欣迎接隊史最佳第5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大學主帥張維仁說表示,開賽就將大四擺上先發,就是為了讓即將畢業球員有完美回憶,「即便預賽走得跌跌撞撞,但球員展現拚命、不服輸精神,我給她們打100分。

▲隊長許芳儒(左)場上頻頻鼓勵隊友。(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許芳儒賽後也紅著眼眶和隊友擁抱,扛了一年的隊長重任,終於收獲豐碩果實,她略帶哽咽地說,「一開始給自己壓力很大,希望可以給大家能信賴依靠的感覺,拿下第5也算完成我的目標,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大四的許芳儒還有教育學程尚未修完,明年續披北大戰袍,她笑說責任該給其他人扛了,自己「出一張嘴」就好,她此役繳「雙十」13分、12籃板數據,黃鈺湲16分、8籃板,林嘉慈14分,同樣創隊史最佳第6的東南科大金王怡婷16分、9板最佳,莊婕心13分,曾怡瑋11分。

▲隊長許芳儒(左)開心接下獎盃。(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