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燒紙錢鬼扯召喚千年蛇精 不肖商竹東街頭賣膏藥

我們想讓你知道…中風跟香港腳兩種症狀差粉多耶!

▲ 醫師呼籲別亂吃來路不明的成藥。(圖/嘉義市衛生局提供)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東鎮鬧區出現商人當街販賣不明藥品,1名男子抓著1條蛇說是「千年蛇精」,還燒金紙作法,其實葫蘆裡賣的是來路不明的膏藥,宣稱可以治中風、香港腳,提供民眾現場試擦,如此公然違法賣膏藥除了觸犯藥事法,拿著蛇當噱頭違反動保法,最高可處超過500萬元。

「講實在的,用生命研究出來,像這個咬到不會死,我說怎麼不會死,有毒耶!」竹東鎮公所前好熱鬧,民眾在塑膠椅上排排坐,全都圍繞著這名男子,只見他手裡抓著一條蛇口沫橫飛。

賣藥商人說,「我廣告到這邊,來!我們先看千年蛇精,時間到了喔!」男子自稱自己養蛇40年,對蛇類相當了解,召喚千年蛇精得先燒金紙作法,「馬上看啊!很漂亮,來!看,很多人要向我購買,去哪裡賣你知道嗎?遊覽車!」

看到這裡,許多民眾還是霧煞煞,其實這位大叔葫蘆裡賣的是這罐膏藥,賣藥商人說,「冬天啊!比較會中風,不要中風啊!香港腳的啊!兩天變台灣腳,不能有香港腳喔!癢的不得了,不要再抓了喔!」

神奇治病的膏藥提供現場試擦,宣稱可以治中風、香港腳,老人、小孩看得目不轉睛,其實這樣的行為已經觸犯了藥事法,賣藥商人聲稱,「這樣就可以了,脖子這邊兩邊抹一抹,火,清涼解毒,這隻蛇!」

無照商人當街賣藥,可處3萬到15萬元,誇大療效的不實廣告處以20萬到500萬元,再加上這名男子拿著蛇當作噱頭,違反動保法可罰1萬5000元到7萬5000元,3項罪名最高可處罰522.5萬元,新竹縣衛生局接獲民眾報案,曾到現場稽查,但這樣的江湖商人全台流動,只能提醒民眾對於來路不明的藥品,千萬別上當!(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