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音樂城/那些年 我們聽過的日劇主題曲 Week 25

我們想讓你知道…本日都是內心戲的經典,讓人很糾結~

 
   
     文/哈日劇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圖/取自網路)

本專欄由日本音樂城邀請日影、日劇FB粉絲專頁《哈日劇》專文提供,超越時空,透過畫面的截圖與歌聲,帶領大家重溫許多經典的日劇主題曲,一同找回那當下的感動與旋律!愛音樂的 ♪ 也歡迎加入 我流J-POP,有興趣了解更多的,也歡迎加入《哈日劇》FB粉絲專頁跟大家一起討論喔~


CHAGE&ASKA
「めぐり逢い」
(1994)

1994年富士秋季月九《東京仙履奇緣》主題曲。《東京仙履奇緣》是由和久井映見主演,唐澤壽明、岸谷五朗、鶴田真由等人共同演出。

其實這部日劇日文劇名是叫『妹よ』,也就是"妹妹啊",台灣翻譯的劇名給了它一個很童話的名字,叫《東京仙履奇緣》,不過也蠻貼切的。一個平凡的鄉下女孩松井雪子,因為一把紅傘而邂逅了企業小開高木雅史,加上雪子熱血的哥哥菊雄,以及雅史倔強任性的妹妹小瞳,這兩對兄妹的戀情是否也會像童話故事一般有個過著幸福快樂日子的美好ENDING呢?

大家看到上面介紹應該會覺得很訝異,主演竟然不是唐澤壽明!而是和久井映見,小編看到時也是很驚訝啊~小編是先看了《處女之路》才知道和久井映見的,後來才回去追了這部日劇,一直都很喜歡她啊~她的角色一向都很討人喜歡,這部當然也不例外。唐澤壽明在這部戲裡面真的是翩翩美男子啊~好稚嫩喔!就是高富帥的最佳代表啊!而讓兩人相遇的紅傘,也成為了日後愛情日劇中代表愛情的一個象徵喔~

而這首由恰克與飛鳥演唱的主題曲,也跟劇情非常的搭,浪漫的劇情,配上動人的旋律及富含感染力的歌聲,日劇的高收視率(平均收視率24.6%、最高收視率出現在最終話30.7%) 也帶動了這張單曲的大賣,奪下了百萬單曲的殊榮。

看這部時,有被唐澤壽明飾演的高木雅史迷倒的請舉手!(笑)

讓我們一起來複習一下這首主題曲,順便重溫唐澤帥氣的英姿吧!


(圖/取自網路)


TOKIO
「Mr Traveling Man」
(2006)

2006年TBS冬季日劇《夜王》主題曲。《夜王》是由松岡昌宏主演,香里奈、北村一輝、要潤、石垣佑磨、須賀貴匡、忍成修吾、荒川良々、保阪尚希、岡田浩暉、金子昇等人共同演出。《夜王》是改編自倉科遼的同名著作,描述從北海道上京來到歌舞伎町的主人公的場遼介,在夜晚的世界奮鬥向上,往NO.1男公關之路邁進的故事。

這應該是倉科遼著作改編最為成功的一部日劇。在2006年改編成日劇之前,2005年先拍了SP,因為反應太好,所以決定拍成日劇。日劇也沒有讓人失望啊~真的是超級經典的一部!姑且不看松岡昌宏在劇中的髮型 (笑),選角選得超適合,一字排開都是帥哥,然後劇情高潮迭起,讓人看到欲罷不能啊~套一句之前常說的:「能把在夜晚世界奮鬥的故事拍得這麼熱血的,也只有日本人了!」

北村一輝飾演的NO.1男公關聖也,根本就是把他妖豔氣息發揮到極致啊!豹紋上身也不覺得突兀啊~松岡昌宏飾演的遼介就是很有良心的男公關,走正派路線的,雖然現實世界不知道有沒有這樣的人,但劇情看的就是讓人很熱血啊!

這首由TOKIO演唱的主題曲,也是走熱血路線的啊~TOKIO長瀨智也英式搖滾的嗓音,詮釋這種曲風非常適合!聽著聽著也熱血起來了~小編也因為這部日劇,去日本的時候還特別排了到歌舞伎町的行程呢~看到很多都有在日劇出現過的店呢!

不知道大家最喜歡裡面哪一位男公關呢?遼介、聖也、修、夏輝、蓮、大河還是光呢?

(大門敞開)「歡迎來到羅密歐,茱麗葉!」


(圖/取自網路)


NORTHERN BRIGHT
「Wildflower」
(1999)

1999年TBS秋季日劇《廉價的愛》主題曲。《廉價的愛》是由反町隆史主演,鶴田真由、澤村一樹、吉澤悠、内藤剛志等人共同演出。描述一位鋼琴老師琴塚七海與阻街皮條客柳瀬純一的愛情故事。

這部戲還蠻悲的,結局也挺慘的,好多人無法接受。據說反町為了演活這個皮條客的角色,還親自到池袋等地去觀察實習呢!鶴田真由則是真的學了十年鋼琴,所以這個角色演來非常駕輕就熟。這部日劇播出的當時,其實評價蠻兩極的,有被戳到的會覺得超好看,沒被戳到的就覺得故事有點老套無趣。

不過這首主題曲倒是一致都是給與非常高的評價喔!

歌詞跟劇情非常貼近,所以更能感動人心。

「壊れそうな僕達は どこかで孤独だから 振り返らず歩こう 手を離さないで」

把那種絕望的感覺描寫得很細膩,雖然孤獨絕望,但還有彼此能攜手一起走下去...

大家是覺得好看的那一派,還是覺得無趣的那一派呢?

好看在哪裡?無趣在哪裡呢?

結局真的讓人印象很深刻!這點是無庸置疑的!(笑)

 To Be Continue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澳洲鋼琴家大衛赫夫考勵志故事

阿榮/LibreCAD - 取代AutoCAD

奇幻跑酷~Running Fred

數十輛巴黎鐵塔凱旋門下飆車對戰

捧紅印象派 杜朗魯耶

體驗保養品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舞曲始祖TRF 哈日族美好年代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