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追夢!閃電狼隊長Evant:撐過去的人才能看到終點

圖、文/台灣電子競技聯盟

  「堅持就像是場馬拉松,起跑時渾身充滿幹勁及熱情,不顧一切想要去衝、去追,但是當你跑到中段時,你會發現自己漸漸感到疲累,許多問題也伴隨而來,來阻擋你繼續往前進,唯有努力撐到最後的人,才能看到終點!」

 

 yoe FlashWolves隊長兼指揮官Evant(陳崇愷)這麼說。

夢想路途裡,他穿越過無數個交叉路口,在放棄與堅持裡作抉擇,偶爾覺得自己像是在作白日夢,覺得自己不合時宜,但這就是人生,不管是他,是你,也是我們。

Evant(陳崇愷),投身FPS十餘年。從CS橫跨《Special Force 2》,多人對他的印象中多停留在UMX-Gaming 時期的指揮官,自電競〝史前時代〞至今,儘管這條路走得艱辛,但Evant仍堅持下來了,希望能透過他的故事,來感動一路上於電競路上默默奮鬥的人們。

▲從黑暗時期跨越至今,Evant一路走來五味雜陳!(圖/台灣電子競技聯盟)

 

跑過電競黑暗期,卻發現只有自己留下 

Evant進入CS的世界後,除了享受遊戲外更實際走進業餘比賽,從網咖盃賽至代表國家出戰各國好手,國際上打響名號。看似光鮮亮麗的的背後,所付出的心血還有辛勞是你無法想像的。當時根本沒有公司創立職業隊,更別談說固定薪水來填飽肚子,每位隊友多有份正職工作。只能說「下班、放學後再來談夢想吧!」現實是把利刃,不停地割劃熱情,直到你喊出投降。

「大家都認為,只要憑著熱情一定會堅持到最後。但現實非常殘酷,漸漸地你的熱情會被磨耗,直到消失殆盡。中間隊友來來去去,而我,是當時唯一堅持到現在的人。中間我也一度想放棄,覺得這樣的生活不能再繼續,但我還想再任性最後一次,選擇繼續圓夢。」

這個時代都走得太快了⋯⋯過去不像現在有大批資源:職業隊、贊助廠商、固定聯賽全世界處於電競狂熱潮,說實在心裡還真有些羨慕現在的選手。

▲在過去的時代,所有的資源都來自於自己如何爭取及付出!
(圖/台灣電子競技聯盟)

 

盲跑,跑時你看不見終點,下一秒發現〝終點〞原來早過了 

ESWC 、HiNet 、IEM、ECL、WCG,多年來Evant征戰過無數個國際大型賽事,代表國家爭取一次又一次的榮耀,但業餘隊伍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你不知道,你的下一個舞台在哪?」也許辛苦了一整年卻只有一場賽事。當然,勝敗乃兵家常事,但你衝了一整年卻失敗收場,如果是你,你還敢衝?還敢堅持嗎?  

當時距離2012年WCG全球總決賽只剩下一個月的時間,Evant表示:「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哪根筋出了錯,開始怠惰,放任自己開始玩起別的遊戲。」而多年好友包子見Evant如此不積極,非常嚴厲地大罵一頓,試著將迷途的他拉回。

「都已經到這個年紀了,帶著遺憾離開這圈子嗎?若不好好拚,可能什麼都沒留下了。」

「是啊!這很可能這是我人生的最後一場比賽,我究竟在幹什麼?」

頓時Evant感到相當懊悔,可再多的後悔及懊惱也換不回流逝的時間,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握剩餘時間,但很可惜地,Evant的團隊最後只獲得季軍,無法站上世界最高殿堂的頒獎台上,而他也選擇退役,也算是為他十年的CS生涯,劃下一個不完美的句點。

▲Evant以為WCG2012將是人生中最後一場電競比賽。(圖/台灣電子競技聯盟)

 

心中的熱情再度被點燃,好友的鼓勵再次勇敢追夢

將近一年半的時間,Evant安安穩穩地過著一般上班族的生活,上班、下班、上班、下班,日復一日,當有人問他說:「現在有許多遊戲在招募選手,你不去嘗試嗎?」Evant回絕了,就如同他先前退役的原因,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當階段該做的事情,年紀越大所考慮的東西越多,生活不該再只是圍繞在我「想要」做什麼,而是認清自己能做什麼,Evant不得不向現實低頭,再不甘心也是如此。  

那你一定感到相當好奇,擁有這樣想法的他,為何現在會參加PTMx、征戰華義嘉年華、披上yoe閃電狼戰袍,最後登上職業舞台上呢?

關鍵在於夥伴、摯友兼兄長身分的包子,知道Evant拒絕的背後,其實藏著一個沒有勇氣的自己,25歲在人生中或許仍是個年輕小夥子,可在射擊遊戲中卻已經是個老將,他質疑這樣的自己能否達成任務。

▲亦師亦友的包子,鼓勵為他夢想再次跑起來。(圖/台灣電子競技聯盟)

 

包子明白Evant的難處,以過來人的身分鼓勵他再次追夢,明明有大好實力以及台灣電競圈極度缺乏的優秀大局觀,為何不試看看?在你還沒做之前就先否定自己,等於親手抹殺了無數的可能性,你願意屈就於一個先設定好的結局嗎?

如果說Evant未來是朝有興趣的電競發展,當然電競並不只限於選手這區塊,正所謂山不轉路轉,能像Ray一樣轉任教練、也能像包子一樣轉為賽評、更可以像Wiz一樣轉為遊戲企劃,他們同樣延續著熱情、延續著夢想,只是從不同角度去執行,重點是夢想的延續。

經過包子的再三鼓勵後,Evan提起勇氣重回選手身分,征戰華義嘉年華,並奪得第三名的佳績。之後受到yoe閃電狼賞識邀約,正式成為一名電競職業選手,也為自己人生中奠定新的里程碑。

團隊中擔任隊長兼指揮官的他,善用才能帶領團隊,在超級強者擂台賽的舞台中屢屢締造佳績,未來也將繼續出戰六都職業賽及世界大賽。  

「電競這條路上最困難且最現實的,是你還有心想衝,但是你怕自己已經沒有本錢了。」害怕著、掙扎著、糾結著,Evant告訴自己抱著最初的理想繼續衝,縱使退役也會在這條道路上堅持著,這場耐力馬拉松,他會繼續跑下去! 

▲Evant帶領yoe閃電狼,在超級強者擂台賽中屢創佳績。
(圖/台灣電子競技聯盟)

姓名: 陳崇愷/ Evant

參加過的戰隊: Allstar、FFD3X、UMX-Gaming、PTMx

現任隊伍:yoe閃電狼職業隊

競賽年資: 11年

過去競賽項目: CS、CSO、SF2

 

2004年 隊伍:Allstar

3rd ESWC台灣區選拔賽

1st ECG Summer

 

2005年 隊伍:FFD3X

1st Hinet網路遊戲大賽

2nd WCG世界電玩大賽台灣區

 

2006年 隊伍:FF.Revival

2nd Kode5台灣區

2nd Hinet網路遊戲大賽

2nd WGT台灣區

2nd WCG世界電玩大賽台灣區

 

2007年 隊伍:UMX-Gaming

1st WGT、HINET、WCG三合一賽事

 

2008年 隊伍:UMX-Gaming

1st WGT、HINET、WCG三合一賽事

9-16th WCG世界電玩大賽

 

2009年 隊伍:UMX-Gaming

1st SOC公開賽Vol.20

1st ASL Vol.1 總冠軍

1st ASL Vol.2 總冠軍

1st WGT、HINET、WCG三合一賽事

1st CSO MiiGii盃

3rd 上海K1世紀天成CSO大賽

 

2010年 隊伍:UMX-Gaming

2nd IEM4亞洲區總決賽

2nd CSO東亞大賽

1st Dospara格雷力盃SOC CS1.6菁英賽5月

1st Dospara格雷力盃SOC CS1.6菁英賽6月

1st Dospara格雷力盃SOC CS1.6菁英挑戰賽7月

1st Taiwan Open電子競技公開賽CSO

1st G1電競大賽

1st CSO萊E盃

1st Dospara格雷力盃SOC CS1.6菁英賽9月

2nd Dospara格雷力盃SOC CS1.6菁英挑戰賽11月

1st Dospara格雷力盃SOC CS1.6菁英賽12月

1st 香港iLeague Asia Cup

 

2011年 隊伍:UMX-Gaming

9-12th IEM5全球總決賽

2nd Dospara格雷力盃SOC CS1.6菁英賽6月

9-12th e-Stars Seoul全球邀請賽

1st CSO 全國菁英賽夏季盃

4th ECL全球電子競技菁英賽

 

2012年 隊伍:UMX-Gaming

1st CSO全國菁英賽冬季盃

2nd Point Blank自由之心華義電競嘉年華國際表演賽

3rd WCG世界總決賽

 

2014年 隊伍:PTMx

3rd SF2百萬挑戰賽

關鍵字:電競閃電狼yoeEvant陳崇愷CSSF2ESWCHiNetIEMECLWC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