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寵寶貝 我的萬中選一_木製高腳兒童餐椅

我的萬中選一_Merissa木製高腳兒童餐椅

2015年03月13日 07:00

text‧photo / YV

可能是個性使然,購買寶寶用品時很少猶豫,常常參考了很多網路分享,最後還是敵不過自己的很有意見(笑),但都還算是快狠準。但當孩子進入副食品階段想購入餐椅時,卻遇上買得最拖拖拉拉、不乾不脆的狀況。

碰上的第一個問題是,家裡空間窄小,起初直覺好像應該買Fisher Price、summer infant一類的攜帶型,帶到哪裡吃到哪裡。但仔細一想,平日帶寶寶出門連推車都懶得帶的阿木如我,好像寧可先確保吃飯的地方有兒童椅可坐。另外,自家偏窄小款的餐椅上能否固定妥當,跟桌面高度適不適合,感覺挺惱人。又,我實在找不到好看的攜帶式餐椅啊(抱頭)

第二個問題是,若買高腳椅,坊間塑膠主體、帶餐盤的餐椅看起來寬大舒適,清理上也容易,可調多段高度又可摺疊。不過,個人又犯了囉哩叭唆的老毛病,始終很介意它們不是椅墊花不溜丟,就是鐵椅腳張的老開,像無敵鐵金剛一樣真的很多功能沒錯,卻欠了點優雅。

若是買原木材質呢?的確外觀簡約跟設計講究,比較穩固。像STOKKE、大將作QMOMO、Pali一類品牌,夠美了吧,但近萬或破萬的花費讓阿木我倒抽八口涼氣,雖說有活到老、坐到老的產品訴求,訴求成人都可以坐。但個人認為,等孩子大了,這些輔助型的工具都應該退場了不是?應該不是最划算的投資。


關於買張餐椅這件小事 善用刪去大法

於是,在很無聊的掙扎反覆之後,決定要更簡單地去評估這事兒。首先,我絕對需要一個「附可拆式餐盤」的餐椅讓寶寶在自己的位置用餐,避免跟家裡的餐桌椅規格不相容;然後,想要一個「木質」高腳餐椅,每天看不生厭、不會顯佔空間的俐落造型;另外,「可調高度」成長型款式,讓人高馬大的我家孩子盡量坐得長;最後,價格在「三四千塊左右」搞定,求個CP值就好,這也很重要。

不符合上述條件的通通略過,最後僅有日本品牌「Merissa木製高腳兒童餐椅」一直留在心裡的追蹤清單。雖說Merissa的推車在台灣還有些支持者,但關於餐椅,完全爬不到體驗文,讓我有點驚驚(拍胸口)。它不是口耳相傳的常見推薦品牌,但最終還是說服自己,符合需求就該下手。事實證明,小資媽媽挑便宜好貨的本領還不賴(賣瓜ing)。

Merissa餐椅共有天藍、鮮綠兩款配色,原木色主體搭上L型椅腳的搶眼顏色,這一點頗與眾不同。整張椅子處理成無銳角的圓弧修飾,顧及孩子安全性。而椅腳底部是我最愛的部分,是個特別的拱形設計,不同於一般木製餐椅的Z字結構,整體外觀簡單卻圓潤。而孩子正值好動階段,常從椅子上扭動爬起,或試圖想推動椅子,使用一段時間,覺得穩固性蠻夠。


萬中選一的Merissa餐椅 充滿意外驚喜

在材質上是天然櫸木,顏色用環保塗料,有五點式安全扣帶,可調節三個位置的座椅板高度,五個位置的腳踏板高度,承重60KG。實際使用上最滿意它的可拆卸餐盤,當寶寶食物滿天亂飛,左右按鈕式輕輕一按就可拆下清理食物碎屑,如果哪天不想使用餐盤了也可以,很實用方便。

收到貨之後必須自行組裝,結構簡單,三兩下就能完成(看孩子的阿拔也沒有揮汗如雨或碎碎唸,可見應該不難XD)。用手觸摸木頭的質感都挺細緻的,表面塗漆也無任何瑕疵或味道,仔細再觀察這張椅子的座椅板跟腳踏板,都有5度向上微傾的設計,這些人體工學小細節也都更讓我鬆了一口氣,覺得沒買錯東西。

有時,雖然不是討論度很高、很夯的明星熱門品,可能卻是個人的萬中選一,實在無需陷入網路口碑的迷思中。若跟我一樣,對於選購一張理想的餐椅有這樣複雜的心路歷程(笑),可以試試把你一定很陌生的Merissa好好研究一番。

__About Merissa

(圖片來源:台灣代理商官網)

日本品牌Merissa以嬰兒推車較為人熟知,目前在台灣,推車及餐椅皆由TROBINS羅賓森引進,商品明細可參考代理商網站

※ 本文由《Mama's Daily 媽媽練習中》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