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如何堆疊浪漫紅唇

圖、文/Vogue

紅唇不用畫的,是用堆疊的,而且顏色一個不夠看,就用兩種顏色來堆疊出浪漫紅唇吧。

一種沒有唇型界線的年代,一個用堆疊香水、堆疊服裝的手法來畫紅唇,這就是2015年春夏最熱門的紅唇模式。彩妝師Lucia Pieroni在Missoni秀場上說:「讓人看不出唇線從哪裡開始,從哪裡停下,但這樣的做法,卻出乎意外地能讓雙唇變得更飽滿豐腴。」



要說這股漸層色彩的風潮,就要從韓國咬唇妝說起,從單色暈染、到混色漸層,或是大膽的撞色,也只有韓國女星會真的把這樣巧思又大膽的漸層紅唇,運用在真實生活裡,主要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單純可以用手指輕點的方式完成,沒有唇線的僵硬效果,反而讓紅唇更見柔軟。

Laneige直接推出一款以2:1撞色比例的超放電絲絨雙色唇膏,不必顧慮如何配色,可以單用、混擦或上下對比漸層,斜切的造型,也容易在雙唇製造完美唇弧,展現立體唇型,重點是顏色鮮豔顯色,絲絨的質地就像為唇肌上一層保護油柔軟。



專業打造立體唇型

以往靠唇線筆將唇型畫出來,但往往留於過於老氣的印象,現在,彩妝師可不那麼照辦了,除了還是將唇色畫出怦然心動的美之外,他們運用銀白色眼影或是眼線筆,將上唇沿著唇峰描邊,沒有同色系唇色的刻版,反而讓唇型立體有型。當然,利用接近但有微色差的雙色唇膏創造暈染效果,仍是本季大熱門。

延伸閱讀
♥ 八支讓妳膚色更顯白的超必備唇膏
♥ 名人彩妝師現身說法 肌膚乾燥又脫皮時如何完成無瑕妝容
♥ 為什麼30歲前就要開始眼周保養?
♥ 5位專業彩妝師推薦最愛紅唇色號
♥ 妝出性感誘人!《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幕後彩妝師技巧揭露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